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国民党肯定部分民进党民代反对反制“倒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8: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部分民进党籍“立委”日前发起联署活动,要求民进党中央约束党员对前主席施明德的恶意攻击。中国国民党发言人黄玉振肯定这样的做法超越党派、门户之见,为捍卫台湾民众言论和集会自由所作的努力。

  民进党籍“立委”郑运鹏、郭正亮、洪奇昌和前“新潮流系”召集人段宜康25日上午举行记者会,发起“反省从容忍开始、稳定是执政的天职”联署活动,呼吁党内人士不要
再批评施明德。

  据报道,黄玉振当天下午发布新闻稿表示,民进党现在竟有从政党员为了保住陈水扁家庭和其权位,完全不顾同党情谊,不惜对施明德做恶意的人身攻击。让人慨叹权势竟能让人如此堕落、沉沦,这对一个号称“民主进步”的政党不啻是一大讽刺。

  他说,民进党有幸在此时出现反省的声音,发起“反省从容忍开始、稳定是执政的天职”的联署活动,发起的“立委”们能超越党派、门户之见,为捍卫台湾民众言论和集会自由而努力,令人钦佩,值得肯定,这将使台湾的民主发展不致产生严重的致命伤。

  黄玉振呼吁民进党中央切勿为反制“倒扁运动”,挑拨支持者的情绪,发起群众运动,造成“倒扁”、“挺扁”两股力量的对立,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对于蓄势待发的“倒扁运动”,黄玉振说,陈水扁已无法取信于民,“是该下台的时候了”。

国民党中央鼓励党员以个人身份,踊跃参加静坐抗议活动,但为避免民进党将活动扭曲为蓝绿对抗、政党恶斗,模糊焦点和诉求,国民党不会以政党名义介入。 (云鹏)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