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重庆一周内将持续40℃高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喻奇树)由于再次受到副高压云层控制,重庆气温快速回升,昨日主城最高气温再次突破了40℃。市气象台专家表示,高温天气在本周会十分猖狂,各地的晴热高温天气至少还将持续一周左右,40℃以上极端高温天气将每日重现。

  极端高温现身9区县

  昨日上午9时,卫星云图上显示出高温云系在重庆迅速蔓延的趋势,1小时后,市气象台紧急对外追发了橙色高温预警消息,多个区县被红色高温圈中。中午时分,40℃以上的高温天气已在市内零星出现。

  到了下午5时,主城区、巫山、铜梁、

奉节等9区县最高气温冲破40℃,其中铜梁温度最高,达到了41.6℃,排上全国高温榜,而主城区最高气温40.5℃,出现在下午3点左右,40℃以上高温在间隔了7天后,再度在主城区出现。

  三日内主城最高41℃

  “今日开始,连晴高温会继续在全市蔓延,短期内雨水将不会在山城现身。”据市气象台昨日发布的最新天气咨询显示,大家盼望已久的降水天气过程,由于上空云系的变化,将无缘在市内出现。本周各地将普遍以晴热天气为主,而三日内,主城区的极端最高气温也将在41℃以上,高温预警信号会每天高悬,大家得警惕高温中暑。

  今日,各地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上空云层稀薄,紫外线的照射会达到极端指数,主城区最高气温40℃,最低29℃;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市依然晴间多云,多个地区会出现40℃以上高温;周三,阳光更火辣,主城区气温将达到近10天以来的最高点,达41℃以上。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