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重庆连续三天全国最热 最高气温达43.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7:48 重庆商报
重庆连续三天全国最热最高气温达43.4℃

近日,临江门,交警一支队一名交警在烈日下指挥交通,衬衣已被汗水湿透 记者 唐浩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秦雨 实习生 邓黎) 高温持续在山城蔓延!昨日主城气温41.5℃,继前日刷新历史当日纪录后再破39年来同日最高温(历史同日最高温为1967年39.7℃)。全市29个区县最高气温超过40℃,大半个重庆饱受高温“煎熬”。

  主城39年来同日最高温

  昨天我市的高温天气继续扩张。上午10点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夏第23期高温红色预警,已经连续三天拉响该预警。上午10点,主城区越过35℃高温线,还超出0.8℃。15时,20余区县最高气温都超过40℃,主城区气温40.7℃。主城区的最高气温也出现在16点左右,为41.5℃,刷新了39年前创下的39.7℃的历史同日最高温纪录,并超出1.8℃。

  我市连续三天全国最热

  气温在42℃以上的区县共有7个,比前天多了2个,分别是:巴南、綦江、丰都、北碚、万盛、江津和铜梁。其中巴南区的气温最高,16点左右达到了43.4℃。据“天气在线”监测,这仍是全国昨日最高温。我市已连续三天,蝉联全国高温榜冠军。“加上主城六区,全市上40℃的区县有29个,占全市区县的一大半!”

  最“热情”的

七夕

  “昨天太阳是白花花的!”巴南区40岁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昨天是他有史以来过的最“热情”的一个七夕。巴南区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昨天巴南虽未超过今年8月15日的极端最高温43.9℃,但地表烧到73.5℃,比15日的地表(73℃)烧得更厉害!

  市气象专家称,重庆近期仍为高温少雨天气,旱情形势严峻,应继续加强抗旱救灾工作。

  链接 9月4日前后 四川将降雨降温

  据新华网8月30日电 据四川省气象局8月30日发布的消息,受北方冷空气影响,9月4日前后四川省天气将发生转折,气温明显下降。届时,四川盆地中部、南部和东部的高温天气将解除;冷空气影响时盆地部分地方有短时阵性大风,大部地方有雷雨或阵雨,部分地方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

  影响 干旱导致主城二氧化硫污染加重

  据新华社8月30日电 记者从重庆市环保局了解到,今年入夏以来,重庆市主城区空气中二氧化硫浓度为每立方米0.07毫克,比去年同期上升40%,超过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以二氧化硫为首要

空气污染物天数的比例明显升高。据了解,二氧化硫污染加大既有天旱原因,也有人为因素:全市各主力电厂都处于长时间满负荷运行状态,加上电煤供应品质不稳定,导致燃煤二氧化硫浓度明显偏高;此外个别电厂二氧化硫未经处理直接排放。重庆市环保局目前正着手建立空气质量预警机制,加强对重点污染源的监管,确保污染排放量得到削减。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