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赖昌星在加上演丑角戏:怕被遣返以头撞柱假昏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28 《环球》杂志

  《环球》杂志驻渥太华记者/杨士龙

  有人开玩笑说,在加拿大媒体上,曝光最多的中国人恐怕非赖昌星莫属。这不仅因为赖昌星身负要案而备受关注,还因为赖昌星本人为“赖着不走”而上演了一幕幕“丑角戏”,大大满足了媒体自娱和娱乐读者的需要。

  自今年5月加移民部完成对其风险评估以来,“前景不妙”的赖昌星,表演得尤其拙劣而滑稽。

  镜头一:以头撞柱假装昏迷

  背景:5月16日,加拿大移民部通知赖昌星,已经完成对其遣返前的风险评估,认为他被遣返中国后无生命危险。当天,加拿大边境服务局重新将一直被软禁在家的赖昌星拘捕入狱。

  演出:6月16日,加边境服务局人员先将

赖昌星从其居所重新拘捕至温哥华市一家监狱。几年来已习惯了“捉放曹”程序的赖昌星当时还觉得没什么大不了。

  晚上11时,外边来了许多辆警车,不仅有移民部的两辆汽车,还有一批荷枪实弹的紧急应变部队士兵。赖昌星见状“越想越觉得不大对头”,竟一头朝旁边的钢柱撞去。

  赖后来向记者自述,他当时认为自己是要被立即送往机场。“看到这个样子,我就撞柱了!”

  加边境服务局的证供显示,赖昌星当场昏倒,并被立即送上急救车救治,但经检查并无大碍。

  服务局官员怀疑赖当时是故意假装昏迷不醒。在现场采访过的记者描述说,没有发觉他头部有明显的撞击痕迹。

  镜头二:摆茶宴欲显“清贫本色”

  背景:6月25日,加拿大联邦法庭宣布将于当月31日审理赖昌星申请暂缓遣返一案,这意味着赖不会在原定的26日被强制遣返。

  演出:6月25日中午,赖昌星主动邀请这段时间追访他的传媒记者到一家中餐馆吃早茶。赖昌星刚坐下就叫服务生把多款点心奉上,并叮嘱记者尽情享用。他那种“大老板”作风,在举手投足之间暴露无遗,一点没有他自称的所谓“自己清贫”,所谓“自己经济压力大于精神压力”的样子。

  尽管喝了“赖大佬”的茶,不少记者还是狐疑满腹。还有记者注意到,赖昌星手里拿的手机还是摩托罗拉最新款。此外,加拿大移民局的资料显示,赖昌星每月仅房租开销就有2400加元(1加元约合人民币6.9元)。

  镜头三:与追债女子当街对骂

  背景:6月1日,加联邦法庭裁定暂缓遣返赖昌星。喜形于色的赖昌星兴冲冲地跑到大街上接受记者采访,企图继续烘托媒体对自己的炒作,以期制造一定的舆论支持假象,不曾想却被一位前来追债的女子搅了局。

  演出:6月1日中午,一位自称因患感冒而戴着大口罩的中年华裔女子来到候在赖昌星居所楼下的记者堆里,称她曾和赖合伙做过贸易,赖的前妻曾明娜至今仍欠她10万加元。她希望记者将一封索债信交给曾或赖,并出示了一张有赖昌星“亲笔签字”的10万加元支票为证。

  当赖昌星接受完采访时,该女子拦下赖索债。两人在这条位于温哥华市中心的大街上当着中英文传媒的面互相指骂。

  赖昌星多次质问这位被他称为“李萍”的女子,自己到底欠她多少钱?这位女子则反问赖昌星与某明星家人做生意是真是假,并指责赖昌星还致使一朋友的太太一度自杀。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