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反贪腐倒扁总部发起百万人百万封信吁办扁弊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反贪腐倒扁总部今天(31日)发起一项名为“百万人民百万封信”的运动,1日将在报刊登广告并发表给“高检署”的公开信质疑“国务机要费”疑点,吁“高检署”侦办扁家弊案。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反贪腐倒扁总部今天发起“百万人民百万封信”运动,明天将在岛内四大报纸刊登广告,发表一封给台“高检署”的公开信,质疑“总统府”“
国务机要费”的侦办疑点,希望“检察长”谢文定和检察官陈瑞仁拿出智能和勇气。如果民众认同内容,就把文字影印下来,签上自己的姓名和地址,寄到台“高等法院检察署”,表达民众期待司法的心声。

  这封由律师魏千峰负责草拟的信件提出许多“国务机要费”的疑点,包括:陈水扁家庭以假发票报支“国务机要费”,涉嫌伪造文书或诈欺罪;阿卿嫂到民生官邸服务还领取“国安局”特勤津贴,“总统府”涉嫌侵占;扁嫂吴淑珍珠宝申报不实涉嫌伪造文书,但陈水扁家庭至今却仍置身事外等。

  倒扁活动发言人范可钦也觉得不可思议,认为这3项疑点,“连蚂蚁都知道有问题”,为何检察官不侦办?范可钦透露,“高检署”曾接获高层压力,不要在9月份倒扁风潮正盛时,对陈水扁家庭相关案件有所动作,他呼吁“高检署”走出政治的死结,响应人民的期待。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