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中央拨2000万支持重庆抗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04: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喻奇树)昨日上午,国家防总与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举行异地会商会,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表示,今夏重庆市遭受了100年一遇的特大旱灾,受旱持续时间之长、影响范围之广、灾情之重均属历史罕见,国家防总商财政部近日将再安排2000万元特大抗旱补助费,支持重庆市的抗旱工作。中国气象局、民政部、财政部、农业部的负责同志也就重庆市抗旱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重庆方面的汇报后,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对重庆下一步的抗旱救灾提出要求:重庆要从人员、物资、思想等方面做好长期抗旱和抗大旱的准备,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大旱之年灾区群众有水喝、有饭吃,确保社会安定、人心稳定。鄂竟平还表示,国家防总将协调有关部委,尽快安排特大抗旱补助费,帮助重庆抗旱救灾,并做好农业、电力等支持帮助的协调工作。

  会上,他强调,要以确保城镇居民和农村群众人畜饮水安全为第一要务,加快应急水源工程建设,紧急购置送水设备,动员社会力量为困难群众送水。另外,还要安排好灾民今冬明春的生活问题,保障灾民有饭吃,引导农民安排好晚秋作物生产,尽量减少损失。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在抓抗旱工作的同时,要继续加强度汛安全检查和落实工作。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陈光国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细化和落实重庆抗旱救灾工作,坚决做到“旱象不除、思想不松、措施不减、抗旱不止”。

  据介绍,截至昨日,全市40个区县农作物受旱面积1319.001千公顷,有806.39万人出现临时饮水困难,全市因旱直接经济总损失68.42亿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53.97亿元。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