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绑架西远老总嫌犯在呼市受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8:02 内蒙古晨报
绑架西远老总嫌犯在呼市受审(图)

四名嫌犯 内蒙古晨报记者 王国柱 通讯员 海暄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王国柱 通讯员 海暄)昨日上午,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西远老总云全民被绑架杀害一案在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并受审的还有涉嫌犯包庇罪的刘志强的姐姐和妻子。

  法庭上,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潘永忠(1966年生人)、刘志强(又名刘志军,1962年生人)于2005年9月25日10时许,在被害人云全民上班途经的呼市赛罕区黑土洼村北侧的路上将
其绑架,并索要现金人民币500万元。绑架后的第二天中午,由刘志强开车在呼市党政办公大楼西侧路边拿到祺泰公司人员送来的现金人民币240万元。当晚19时许,潘永忠、刘志强二人将云全民捆住,用车拉到新城区南店村北处埋入事先挖好的土坑中。案件侦破后,经法医鉴定,云全民系窒息死亡。

  

呼和浩特市检察院认为,被告人潘永忠、刘志强目无国法,采取暴力手段绑架他人,并且在绑架过程中将被害人活埋致死,情节特别严重,手段极其残忍,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39条之规定,应当以绑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适用刑法第25条第1款的规定,被告人刘丽华、李宇舒明知被告人刘志强是犯罪的人而向司法机关作假证明,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10条之规定,应当以包庇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当天除了公诉机关提起公诉以外,被害人家属当庭提出了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的请求,共计人民币246万余元。

  昨日的法庭审理一直进行到中午,审判长宣布暂时休庭,今日上午将继续开庭审理。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