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台湾倒扁民众举行送瘟神活动 与警察发生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5:58 中国新闻网
台湾倒扁民众举行送瘟神活动与警察发生冲突

9月2日傍晚,“百万人民倒扁总部”号召万人在台北凯达格兰大道反贪腐试静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台湾倒扁民众举行送瘟神活动与警察发生冲突

一位母亲和背着动物书包的女儿一起参加“试坐”。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台湾“民主行动联盟”昨晚7时在“中正纪念堂”举行“送瘟神”活动,矛头指向今天启程出访的陈水扁。在台湾民间传说抓鬼大将“七爷”、“八爷”,以及赶瘟神的“八家将”带领下,“民盟”率领近300名民众到玉山“总统”官邸外,高喊“阿扁下台”。现场群情汹涌,扬言要到官邸“除妖”,其间警民推挤冲突。

  昨日正逢周末,“中正纪念堂”广场聚集不少民众。晚上7时“民盟”的“民主夜市”
开张,灯光一打出,鼓声、锣声、唢吶声,声声响起,“七爷”、“八爷”大摇大摆的出现会场,随即“八家将”也在道士引领下现身,为送瘟神活动揭开序幕。

  300人齐送“瘟神”

  曾审判“头目津贴”案而约谈陈水扁的花莲地检署检察官李子春昨晚也有到场并发表演说,鼓动群众“一起把瘟神送走”。他说,今天不仅是要阿扁一人下台,而是要以阿扁为代表的贪腐、无能及不诚实的政府下台。

  操往官邸“除妖”

  7时30分,活动进入高潮,“民盟”副召集人、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张亚中带着鼓号乐队、七爷、八爷、八家将,以及近300名民众扬言要到玉山官邸“除妖”。民众情绪激昂,警方紧急在爱国西路与公园路、南昌路口拉起警戒线,多次举牌警告,引起民众更大反弹,与警方推挤冲突。民众隔着路口,一齐做出倒扁手势,向玉山官邸高喊“阿扁下台,阿扁下台”。

  晚上8时05分,送瘟神活动进入另一高潮——烧王船,象征把瘟神送走。大批民众带着五颜六色、面目狰狞的魔鬼面具,以恐怖的音调说“抓阿扁,来审判”,也为活动画下句点。

  另外,昨日稍早民盟赴忠烈祠祭拜,但因忠烈祠配合中枢秋祭而暂停开放,“民盟”不得其门而入,随后在忠烈祠门口发表《敬告三军将士书》,强调当领导人不顾民生日艰,只知纵容亲私、贪赃枉法时,依照“宪法”精神,人民有反抗权利,呼吁军人不要效忠贪腐的领导人。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