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倒扁静坐当天马英九将撰文呼吁陈水扁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8:1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百万人反贪腐静坐本周六将登场,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当天将在报纸发表署名文章,宣示国民党对静坐的正式立场。据了解,马英九将再次呼吁陈水扁体察民意,自动请辞下台,“台湾不能再空转,‘总统’不能再恋栈”;国民党也期盼这次静坐能理性、和平地进行。

  据报道,马英九个人相当坚持,不可能辞职或请假来加入施明德活动,国民党现阶
段也不宜介入。国民党高层透露,除非静坐发生了很严重的状况,或执政当局采取了不该采取的手段,马英九才有考虑辞职的可能。

  

国民党紧急因应小组预计明天再次开会,马英九上周四首度亲自与会主持,预计明天“中山会报”高层会议也将讨论紧急因应小组的各种建议。马同时也指示幕僚开始着手草拟九日的声明,国民党届时将对倒扁有完整的陈述。

  据了解,马英九当天声明的基调,将延续六月二十一日“找回台湾社会的公义与良心”电视谈话,对全民再次清楚表明国民党对倒扁一路走来的立场与做法。马英九也将首度清楚点名苏贞昌等天王,应对“第一家庭”相关贪腐情事表态。

  至于马英九是否会在静坐现场发表演说?国民党幕僚指出,马英九可能前往施明德静坐处向施致意,并到民盟场地发表简短谈话。幕僚强调,为了尊重施明德“静默的力量”,马英九在静坐场合不会有任何谈话,国民党的声明会以登报方式发布。

  据国民党人士指出,反贪腐诉求是针对民进党当局而来,“执政党”不能置身事外,只拿着集会游行法条要求台北市政府执法;马英九当然会做好首都市长角色,但是“政府”不能对静坐民众毫无响应,只是将他们当成暴民,必要时马英九将要求“政府”出面共同解决问题。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