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帕劳可能要求陈水扁免除400万美元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6: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立委”林郁方3日表示,除了瑙鲁、所罗门群岛等台湾“邦交国”趁着陈水扁“出访”进行“外交勒索”外,根据他获得的消息,帕劳可能趁着与陈水扁见面的时候,要求免除400万美元的贷款债务。

  据报道,陈水扁3日“出访”南太平洋国家帕劳与瑙鲁,但是却传出瑙鲁总统史可迪已在8月底就抵达台湾停留了4天,虽然台当局“外交部”称史可迪只是单纯的“过境”,但
由于这趟行程非常低调,与台当局“外交部”以往大肆渲染的作风大不相同,引发在野党质疑是否有“暗盘”。

  林郁方在昨天下午的记者会上反问台当局,若史可迪只是单纯“过境”,为何“外交部”要把史可迪安置到花莲参访?林郁方进一步指出,台当局“外交部”对瑙鲁、所罗门群岛领导人访台“过境”的说法离谱,是骗外行人。他透露,比起瑙鲁、所罗门群岛,帕劳对台湾的勒索“要得更凶狠”。

  林郁方说,陈水扁选择在岛内“反扁”气势高涨时“出访”,已被南太平洋小国当成送上门来的“大肥羊”,拼力宰割,帕劳更是逮住这次机会狮子大张口。他透露,台湾与帕劳“建交”以来,已经花费新台币12亿多元,台当局“外交部”的国际合作发展基金还贷给帕劳两笔各100万、300万美元的贷款,“这还只是帐面可查的”,相信台面下、查不到的“金援”数目不止于此。

  林郁方表示,根据他获得的消息,帕劳领导人这次很可能要求台当局免除400万美元的贷款债务。而瑙鲁总统史可迪这次秘密匿藏台湾4天,有消息说是以“断交”要胁台当局贷款200万美元。

  此外,对于瑙鲁总统史可迪“过境”台湾一事,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3日晚指出,最近没有台风,也没有
地震
,为何史可迪会“过境”台湾停留4天,不知道什么原因,他希望“立法院”开议后“外交委员会委员”能够查清楚。(赵静)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