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陈水扁“出访”企业随行只剩三位绿营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9:3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在倒扁风暴中“出访”,随团的企业界人士不多,扣除公营事业负责人,只有三位绿营企业家。除华航董事长魏幸雄、台糖董事长余政宪之外,只有在马绍尔经营远洋渔业的辜宽敏、访问团在帛琉下榻的老爷酒店董事长林清波,以及高雄庆富造船公司董事长陈庆男。

  据报道,陈水扁上任后昨第十度“出访”,再度刷新台湾元首任内出访次数纪录,
吊诡的是,这次随行企业界人士仅零星五人,远不及“元首”“外交”全盛时期近二十人,更比不上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四月参加国共论坛时,出现五十多位重量级企业家随行的盛况。

  陈水扁二○○○年五月二十日就任后,八月十三日随即安排“出访”中美、西非等六友邦,共十四名企业家随行,除工商界三巨头:工商协进会理事长辜濂松、全台商总理事长王又曾、全台工总理事长林坤钟全部出席,另有中小企业协会理事长戴胜通、义

美食品高志尚等人随行。

  二○○一年五月二十一日“泰安项目”,陈水扁第二次“出访”,共访问中南美五国,陪同企业界人士包括全国商总理事长王令麟、工商协进会理事长辜濂松、工业总会理事长林坤钟、中小企业理事长戴胜通等四大工商团体,另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参与巴拿马行程、新光人寿董事长吴东进也有随行。

  翌年六月“纪航项目”,陈水扁访问非洲四国,随行企业老板虽然减少,不过仍有八人,五大工商团体仍有四大理事长捧场,首次跟团的老板包括远东集团总裁徐旭东、佑益生技董事长柯长崎与高银化工总裁邬宗明等。

  二○○三年十一月“欣荣之旅”,陈水扁第四次“出访”,参加巴拿马建国百周年庆,虽少了招商目的,仍有当时工总理事长侯贞雄、全总理事长王令麟、工商协进会理事长黄茂雄、中小企业协会理事长戴胜通、工业协进会理事长李成家等五大工商团体领导人、加上连锁协会理事长徐重仁共六位业界巨擘同行,声势也很浩大;另二○○四年八月参加巴拿马总统就职大典的“翔远项目”,也有当时的华南金控董事长林明成及信义房屋董事长周俊吉两名企业人士陪同随行。

  去年五月陈水扁“出访”南太平洋友邦马绍尔、吉里巴斯、吐瓦鲁三国,企业界随团人数已有减少迹象,今年被讥为迷航之旅的“兴扬之旅”,也仅东森总裁王令麟、兴农董事长杨文彬、台糖董事长余政宪、贸协董事长许志仁等董座参与。

  所以,这次陈水扁“出访”,随行五位企业家扣除“独派大老”辜氏渔业董事长辜宽敏、公营企业的台糖余政宪,仅庆富造船董事长陈庆男、老爷酒店集团董事长林清波和华航董事长魏幸雄参加,或许已不让人意外。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