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征胜利70周年专题 > 正文

江西长征第一渡江面打捞出红军渡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3:29 法制晚报

  新华社南昌9月5日专电(记者 曾曦)江西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第一渡”江面打捞出一艘红军渡河时的渡船,并于近日送往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陈列展览。

  2个月前,于都县贡江镇古田村村民易玉州在当年“中央红军长征第一渡”东门渡口附近采河沙时,发现并打捞出一艘木质沉船。

  该渡船长5.6米、宽1.15米。尽管长期沉埋河中,但船体完好。经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特派专家考察鉴定,确定为当年红军渡河用的渡船。

  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专家认为,该渡船的发现对红军长征历史和长征文化的研究具有重要的价值。

  该长征渡船已于近日运往北京,送到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陈列展览。

  据了解,长征渡船原物仅存两艘,另一艘保存在于都县长征纪念馆。

  相关专题:长征胜利70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