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台湾检方追查“国务机要费”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国务机要费”浮报案调查一个多月来毫无进展,原因是整个案子中最关键的领具、也就是手写单据,“总统府”说什么也不愿意提供,让检调人员难以追查下去。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调查人员初步推测,“府方”可能是利用来源不明的礼券,以手写请款单的方式申请现金,再用这笔钱购买礼券,接着用购买礼券的发票重复核销,再报
另一次“国务机要费”。而这些礼券极有可能是前太流董事长李恒隆所提供,但是“府方”既然不给领具,也就没有任何蛛丝马迹能够追查。

  传媒形容,这批以领具核销并附有SOGO礼券封面及流水号的单据,金额达新台币900余万元,“府方”是否提供“监察院”与“高检署”调查,已成双方攻防重点。

  对此,陈水扁5日指称有关“国务机要费”已经进入“司法程序”,他会提供领具向查黑中心说明,接受调查。他还把矛头指向“某位地方行政首长”,“特支费”累积金额1000多万,去向不明变成私人的生活费,外界也应该要去查,不能有双重标准。

  陷入连串弊案疑云中的陈水扁,虽然身在千里之外,仍然念念不忘为自己辩白。陈水扁称,有关SOGO礼券等案,他不是没澄清,而是“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他是“秀才遇到兵”。并称“总统府”高层包括他的家人绝对没有涉及SOGO经营权之争,相信案子很快就可以真相大白;至于“国务机要费”疑云,虽是用其它单据发票报销,但都用在公家的用途,没有纳入私房钱,他会向查黑中心说明,尊重司法,会接受调查。

  面对媒体询问为何不愿公布亲友出借给吴淑珍的珠宝明细和来源,陈水扁表示,“人家借我们东西,这也是丢脸的事”,“人家不愿意给别人知道,也是人家的自由”;因此坚持不肯公布来源。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