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六条调控房地产业专题 > 正文

发改委:下半年工作重点是加强房地产市场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2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六日电(记者 阮煜琳)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毕井泉六日在建设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全国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联合召开的“全国整顿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是今年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加强房地产市场秩序是加强房地产调控的一个重要措施。

  今年前七个月,房地产投资九千四百一十一亿元人民币,占同期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
百分之二十一;商业性房地产贷款增速逐月加快,六月末商业性贷款余额三点四万亿元人民币,其中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一点三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八点九。

  毕井泉说,今年以来,国民经济总体形势是好的,但投资增长过快、货币信贷投放过多、外贸顺差过大的问题相当突出,房地产市场过热与这三个方面的问题有着密切的联系。同时,在

人民币升值预期强烈的情况下,部分国际游资通过不同渠道流入中国炒作房地产,这也是国际收支顺差过大、外汇结余的一个重要原因。

  今年前七月中国七十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百分之六点六,部分城市超过百分之十。“

房价上涨过猛、房租上涨过快,会进一步加剧各种社会矛盾,增加社会不和谐不稳定因素。” 毕井泉说,整顿房地产秩序,是控制投资增长过快、货币投放过多、外贸顺差过大的重要措施之一,对控制房地产价格不合理上涨,保持价格总水平稳定十分必要。也是加强
宏观调控
的迫切需要。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王东峰说,整顿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对于引导和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满足广大居民住房消费需求,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说,建设部、国家发改委、国家工商总局联合召开会议,主要是落实《关于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的通知》,部署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整顿工作。将开设专项整治投诉电话、电子信箱,及时查处百姓反映的突出问题,对影响恶劣、后果严重的大案、要案,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查处结果。

  相关专题:国六条调控房地产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