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台“倒扁总部”明开国际记者会 称有神秘人作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3: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反贪腐倒扁运动”总部将于7日下午召开国际媒体记者会。“倒扁运动”总部国际记者会发言人盛治仁6日表示,国际普遍不了解陈水扁所犯的错误,也不懂台湾民众为何要对侦办中的案件上街抗议,他表示,当天会有1位“神秘发言人”向国际媒体做出强有力的说明。

  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说,国际媒体普遍存疑,对于侦办中的案件,台湾民众为何要上
街头?“倒扁运动”决策委员、律师魏千峰表示,台“审计部”“有些地方不敢放手去做”,“高检署”也是如此,遇到牵涉台当局高层的弊案,常常都是投鼠忌器,因此发动“百万人百万封信活动”,替台“高检署”与台湾“司法”制度打气,让他们勇敢办下去。

  至于陈水扁在帕劳公开承认借用发票核销“公务机要费”,但称“绝对没有中饱私囊”,并指李登辉也如此,魏千峰也提出反驳,认为陈水扁“违法就是违法”,不要以过去“不法”来掩饰现在“不法”,呼吁台“

审计部”与“高检署”勇于办案,“不要让台开案的放水事件再重演”。

  魏千峰表示,陈水扁承认借用发票核销“公务机要费”,至少是伪造文书罪嫌,即使是公用,也是伪造文书,如果私用,更涉嫌侵占,台湾有很多相关判例可以依循。他也说,陈水扁指李登辉也是如此,恐怕也是掩饰他“不法”情事的说法。

  魏千峰表示,陈水扁以“机密”为由,拒绝公开单据,这是不对也“不合法”的作法,机密公开与否不是绝对,如果明显“违法”,就不能以此当借口,“可以要求检调小心处理,但不能不公布”。

  魏千峰表示,台“审计部”可以申请“大法官”统一解释,促使陈水扁办公室交出单据,或是向台当局“行政院”提出行政诉讼,发动保全程序,申请冻结单据;台“高检署”可以依照所谓“刑事诉讼法”,搜索扁办公室,扣押单据,避免外界质疑放水的“台开案”“不搜索、不扣押”的历史重演。 (云鹏)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