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倒扁”总部:反贪腐运动必将赢得最后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6: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李凯)台北消息:“百万人反贪腐运动”(原名“百万人倒扁运动”)总部总召集人施明德7日表示,反贪腐运动必将赢得最后胜利。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施明德在记者会上指出,反贪腐运动是人民与贪腐者意志的对抗,人民才是道德的最后裁判者,必将赢得最后胜利。

  施明德指出,反贪腐运动意义有三:首先是要求有瑕疵的领导者下台;第二是希望通过这次不分党派、族群的反贪腐运动,促成岛内大和解;第三是盼能重新建构社会的核心价值。

  7日下午,施明德还举行了国际记者会,通过播放影片等方式向外国记者介绍为何“倒扁”。

  此外,台湾高检署7日上午证实,台湾查黑中心侦办公务机要费案的承办检察官曾于8月7日到陈水扁办公场所询问陈水扁,并于8月20日到陈水扁住所询问陈水扁之妻吴淑珍。高检署还证实,在公务机要费案中,陈水扁确实有“以他人发票申领”的情况。

  今年7月以来,台湾地区民意代表和舆论相继揭发陈水扁办公室及吴淑珍涉嫌用假发票虚报陈水扁的公务机要费。(完)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