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业城市榜钟情长三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21:32 北京日报

  新华网长三角频道9月4日消息自首发伊始就频爆冷门的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今年依然意外不断。昨日《福布斯》中文版内部人士透露,长江三角洲城市继续担纲2006年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的主角,而一些经营成本相对较低、更具市场发展后劲,同时受益于长三角陆路交通网络建设的二、三线城市成为今年的“黑马”。

  最终榜单要到9月15日正式揭晓。

  《福布斯》中文版主编表示,最佳商业城市的评选包括“私营创业活力”、“市场规模及潜力”、“人才素质”、“经营成本”以及“交通便利程度”等几大方面,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商业环境无疑具有很大吸引力,而对于民营企业而言,经营成本则是选择投资地点的关键因素,因而一些中小城市凭借便捷的交通运输条件和低廉的创业成本排名居前。

  在这样的评选标准下,天津今年首次进入前10名;成都更是首次晋级前15名;安徽的

芜湖因人才、经营成本和交通条件等各项指标的均衡发展提升了9名。

  据透露,乌鲁木齐、吉林省的吉林市、内蒙古的鄂尔多斯等城市逐渐体现出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动力,成为今年榜单上的潜力新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