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将以6项举措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7: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 周玮、吴晶) 13日发布的《国家“十一五”时期文化发展规划纲要》指出,我国将以6项举措拓宽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

  一是建立健全公共文化设施服务公示制度,公开服务时间、内容和程序,在窗口接待、场所引导、资料提供以及内容讲解等方面,创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增强吸引力。

  二是完善国有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对未成年人等免费或者优惠开放制度,有条件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公共文化设施可向社会免费开放。

  三是实行定点服务与流动服务相结合,鼓励具备条件的城市

图书馆采用通借通还等现代服务方式,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向社区和农村延伸。

  四是采用政府购买、补贴等方式,向基层、低收入和特殊群体提供免费文化服务。

  五是促进数字和网络技术在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的应用,建设数字广播电视信息平台、数字电影放映网络系统、网上图书馆、网上博物馆、网上剧场和群众文化活动远程指导网络。

  六是支持民办公益性文化机构的发展,鼓励民间开办博物馆、图书馆等,积极引导社会力量提供公共文化服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