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兰海高速公路一段发生山体滑坡[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20:0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兰州9月13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实习记者张若蘅) 9月12日凌晨,兰海高速公路大红山隧道附近一段山体突然滑坡,大量坍塌的土石将路面掩埋,兰州至青海的兰海高速公路黄羊头收费站到河口收费站西宁方向交通被迫中断。所幸山体塌方时没有车辆经过,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兰海高速公路一段发生山体滑坡[图文]

  坍塌的土石将道路堵塞

  13日,记者赶到兰海高速大红山隧道附近的事发现场看到,塌方现场为一段50多米长、近百米高的山体,数千方坍塌土石已将山下路面掩埋,距离路基数十米的绿化带内也散落着许多坍塌下来的护坡混凝土块、山体石块等,塌方山体仍不断有土石哗啦啦地滚下来。

  

兰海高速公路一段发生山体滑坡[图文]

  山体依然晃动,不时有土石掉落下来,抢修工作无法展开

  据大红山隧道监控所的工作人员介绍,最近一段时间雨量比较大,加之山体主要由松弛的红板岩土组成,三四天前,坍塌山体顶部就接连出现滑落土石的现象,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就禁止车辆在靠近危险山体的半幅路面通行,并提醒过路司机注意安全,不想,没过几天,竟发生了这样大的滑坡坍塌事件。上级部门接到汇报后,立即对事发路段采取了交通疏导、控制等措施,保证交通畅通。

  

兰海高速公路一段发生山体滑坡[图文]

  兰海高速公路管理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临时通道的情况,提醒司机慢行,注意安全

  由于塌方现场地质情况复杂,滑坡险情依然存在,不便于清除路面塌方土石,塌方现场的抢修工作还不能展开。目前,工作人员已经在坍塌道路旁边开辟了一条临时通道,实行上行线混合交通。有关部门也正在研究制定最佳抢险方案,因此解除该路段的封闭时间还无法确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