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独派团体指控吕秀莲近期拟篡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7: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岛内“独派”团体“台湾社”13日晚发表声明指控吕秀莲近期的行为是“准篡位”,拒绝她出席9月16日的“挺扁大会”,从而在台湾政坛投下震撼弹。国民党“立委”邱毅表示,“独派”团体在这个关键时刻出面批吕秀莲“准篡位”,背后操控的人就是陈水扁;政论员杨宪宏则认为,这项“严重指控”已引发台湾的重大危机,陈水扁应立即作出说明,澄清吕秀莲是否要“篡位”。

  据报道,邱毅昨晚在台湾TVBS电视台的节目中指出,在现在岛内“倒扁”最敏感的时刻,“台湾社”放话指控吕秀莲有意“篡位”,一定是得到了“允许”,“台湾社”背后的人就是陈水扁。他认为,陈水扁最近一连串的大动作都显示,侦办“公务机要费案”的检察官陈瑞仁办案已有重大进展,所以陈水扁要提前准备。

  台湾工运人士张绪中透露,“台湾社”秘书长杨文嘉以及民进党秘书长林佳龙等人,在昨天下午进入台当局“总统府”与陈水扁见面,商讨“916挺扁行动”事宜;紧接着,“台湾社”就在当晚发出了吕秀莲“准篡位”的声音,拒绝吕秀莲参加“挺扁活动”。很明显,“台湾社”是获得了陈水扁的授意。

  对于“台湾社”这项“严重指控”,与吕秀莲关系良好的台湾政论员杨宪宏认为,这项指控已引发台湾的重大危机,吕秀莲一定要发声为自己辩白;而陈水扁方面也应该立即发表声明,针对吕秀莲是否“准篡位”一事,作出澄清。(赵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