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澳城市社区建设与人权发展研讨会在无锡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0:15 扬子晚报

  无锡13日电 中澳首次城市建设与人权发展研讨会今天上午在无锡开幕。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常务副会长杨正泉,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志军,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国务院新闻办官员,澳大利亚人权与机会均等委员会项目官员,和来自中澳双方高校与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无锡市基层社区工作者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杨正泉在讲话中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中国的人权状况有了很大的
改善和提高。城市社区建设与人权建设有着许多共同性和一致性,社区建设以人为本,人权建设是社区建设的主要内容。我们今天所在的江苏省无锡市社区建设的丰富实践和经验, 将为我们的研讨会提供新鲜的事实和理论依据。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志军在开幕式致词中说:社区建设工作是社会和谐稳定和协调发展的重要方面,是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展示人权建设状况的重要窗口。江苏是全国较早开展社区建设的省份。目前,全省城市社区居民生活更加便利,居民社会治安满意度全国领先,整体环境有了较大改善,邻里关系进一步融洽,文明程度明显提高,为江苏力争在全国率先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化化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本次研讨会是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澳大利亚人权与机会均等委员会和省政府新闻办联合主办的。开幕式后,中澳客人参观了无锡市滨湖区水秀社区、北塘区南尖社区、惠山区玉祁社区和新区春潮园社区。从明天开始研讨会将举行“中国和澳大利亚社区建设与人权发展情况介绍”、“社区民主与人权发展”、“公民教育与社区参与”、“和谐社区建设”等议题的专门研讨。 (江锡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