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倒扁总部为避免对立氛围升高暂时搁置大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07:4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1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反贪腐倒扁总部昨日表示,总指挥施明德对于“台湾社”和民进党举办916挺扁活动,现场发生暴力事件感到非常难过,为避免对立氛围升高,总部决议暂缓原预定的大型反贪腐活动,规划中的全台罢工行动也将暂时搁置、冷却。

  据报道, “915围城之战”后,倒扁总部曾宣布将发动“遍地开花”、“南下围城
”,甚至全台罢工都箭在弦上,部分工会团体也公开响应,一度引发企业界高度紧张。不过,倒扁、挺扁的周末冲突使情势出现变化,倒扁总部发言人范可钦、新闻总监张富忠和律师魏千峰昨天宣布,暂缓规划中的罢工等大型活动。施明德对于“何时罢工、如何发动、罢工规模多大”,也还在评估中。

  “政院”高层表示,上周政治活动算平和落幕,政经局势未见重大震荡,台股交易也稳定,加上倒扁、罢工大型活动暂时冷却,预估经济不致受到影响,目前也不到激活“国安基金”护盘的程度。尽管倒扁总部因周末冲突宣布暂缓罢工等大型活动,但因倒扁集会仍在进行中,并未排除未来以更进一步的罢工作为抗争手段。

  

国民党中常委、财经“立委”赖士葆说,他不赞成罢工激烈手段,因为将对台湾经济造成重伤害,而且“现在也还不到时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