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频道360度9月20日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22:13 央视《360度》

  短片——泰国政变

  【导语】(大屏挂PPT政变意象图)

  昨天晚上,就在我们节目结束后不久,位于我国西南方的泰国,发生了一场政治变故。在濛濛细雨中,泰国陆军总司令颂提指挥着10余辆坦克驶上了曼谷街头,紧接着数百名支持颂提的士兵迅速占领了包括总理府在内的多处重要地点,并控制了曼谷及附近地区。

  究竟事态是如何发展的,我们先来梳理一下。

  【正文】

  泰国陆军总司令颂提的军队趁总理他信前往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之际发动政变。坦克包围了他信的办公室,军队控制了电视台。军警没有遭到任何武力抵抗,就在短短两个小时之内就接管了他信执掌了5年的政权。

  字幕:21:00

  10余辆坦克进入曼谷及周边地区。

  字幕:22:10

  他信打电话到泰国电视台,发表讲话称,全国进入警戒状态。

  字幕:22:23

  电视画面突然黑屏,开始播放泰国国王纪录片。

  字幕:23:00

  泰国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成立,宣布接管全泰国政权,并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字幕:随后

  政变总指挥颂提下令,废除泰国宪法,启用临时宪法,解散泰国内阁。

  字幕:与此同时

  泰国最高司令、三军司令以及警察总监与泰国国王普密蓬会谈。

  字幕:20日凌晨

  有军方消息称,副总理奇猜·万沙已被拘禁。

  字幕:几小时后

  政变军方选出了3名过渡政府新总理候选人,同时宣布在曼谷实施戒严。

  字幕:9月20日上午

  泰国军事政变领导人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指挥政变的颂提将取代他信出任泰国临时总理。

  字幕:与此同时

  军方发言人宣布20日为全国休假日。

  字幕:随后

  泰国四大军区司令被任命为各自地区的政府负责人,负责管理曼谷以外的地方政府并确保和平。

  [电话真连线] 央视驻泰国记者王玉国

  【口播】

  从政变开始到现在已经过去了20多个小时,目前的泰国局势如何,民众的普遍反应又是怎样的,我们通过电话连线中央电视台驻泰国记者王玉国来了解一下。

  【连线】

  泰国 中央电视台驻泰国记者 王玉国 (政变插V)

  问题1: 事态有没有什么新的发展?泰国军方有没有什么新的行动或发言?

  问题2: 现在的曼谷街头是怎样的一种景象?泰国民众对于这场政变普遍是一种什么样的态度?

  问题3: 支持颂提的军队与支持他信的军队有没有可能发生冲突的迹象?

  问题4: 驻泰国的各国使馆有没有撤侨迹象?

  问题5: 政变对泰国股市有什么影响?若股市已停,估计会停多久?

  主持人串场(各方对泰国政变的反应)

  【口播】PPT:各方反应

  (外交部发言人讲话PPT)

  我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今天就当前泰国局势发表谈话说,泰国国内局势发生的变化,是泰国内部事务。中国政府一贯奉行不干涉别国内政原则。中泰两国是友好邻邦,我们祝愿泰国和谐繁荣,国泰民安,中泰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联合国

  欧盟

  美国

  英国

  

澳大利亚

  新西兰

  短片——[新闻背景] 他信其人

  【导语】

  这次政变的矛头是针对泰国看守政府总理他信的,究竟他信是一个怎样的人,我们先通过一个短片了解一下。

  【正文】 他信背景

  今年57岁的他信生于泰国清迈府,年轻时获政府奖学金赴美国求学,先后毕业于美国东肯塔基大学和休斯敦州立大学,获刑事司法硕士、博士学位。

  他信1982年创办了西那瓦电脑服务与投资公司。1990年,他信的公司基本上垄断了当时泰国的电视卫星天线和移动电话行业。泰国、东南亚及西方媒体称他信为"电信巨子"或"电信业大亨"。

  他信1994年开始从政,曾任外交部长、两届内阁副总理、正义力量党党首等职,1998年创建泰爱泰党定任主席。他信2001年2月出任总理,2005年3月蝉联。

  今年1月底,他信家族将其拥有的西那瓦集团的近50%的股份出售给新加坡国有的巨鳄淡马锡公司,引发了多次反他信的游行和集会。泰国三大主要反对党和由27个组织成立的"人民民主联盟"联合起来,以腐败和滥用职权为由强烈要求他信下台。他信2月24号宣布解散国会下议院,决定提前举行大选。根据泰国宪法,在解散下议院后,原内阁立即成为看守内阁。

  大选于4月2号举行,但民主党、泰国党和大众党三个主要反对党对大选进行了抵制。5月8号,泰国宪法法院以选举存在舞弊行为为由裁定选举结果无效。7月20号,泰国国王普密蓬签署选举令,确定于10月15号重新举行下议院选举。他信在过去一段时间内一直未就个人政治前途发表评论。

  [视频真连线] 央视驻联合国记者李楠

  【口播】 (大屏挂PPT政变意象图)

  政变发生时,他信正在地球另一端的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消息传到那里,他信很快就取消了原定于今天在联合国大会上的发言,同时,事件也在联大各与会国之间掀起了普遍的议论。下面我们来连线一下中央电视台驻联合国的记者李楠,来了解一下那里的状况。

  连线: 美国 中央电视台驻联合国记者 李楠

  问题1:泰国发生的政变,成为了媒体关注此次联大的一个意外的焦点,美国媒体对此事是如何报道的呢?有没有提到他信在听到政变消息后第一时间的表情和举动?

  问题2:他信还在纽约吗?有没有关于他信回国的消息?

  问题3:他信有没有什么新的表态?

  问题4:联大各与会国,特别是东南亚地区的泰国邻国对此事普遍作何反应?

  短片——泰国政治危机

  【导语】

  曾经政变频发的泰国政坛,近15年来都没有发生过军事政变,而就在20多个小时之前,15年的平静终于被打破,究竟这场政变是怎么酿成的?它又有怎样的历史渊源呢?一起来通过短片了解一下。

  【正文】

  在具有军人执政传统的泰国,9月19日晚发生的这起政变并非偶然。从1932年实行君主立宪制以来,泰国政坛的台前幕后都有军人的身影。泰国军事政变的频率很高,1932年至1992年的60年里,泰国共发生了19次政变,其中13次成功。因此,泰国百姓对发生军事政变并不陌生。

  然而,1992年的政变之后,泰国政治似乎摆脱了军人专制的影响,开启了文官政府执政的新时代。最近几届政府更替,全都是遵循民主原则选举产生的。他信更是成为了泰国有时以来第一位任期满四年的总理。所以政变对于泰国人而言,又可以说已是过去的事了。

  今年初泰国政坛突然变得风雨飘摇,他信及其民选政府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先是他信卷入腐败丑闻,然后是三大反对党和军方都开始集会,要求他信辞职。接下来是普密蓬国王颁布新的大选法令。正当人们对十月十五日即将举行的大选有所期盼时,这场军事政变却捷足先登。

  其实,这场政变尽管突然,却也有些前兆。8月24日,曾经发生过一次军方有策划嫌疑的针对他信的暗杀。而上周在曼谷附近出现了军方坦克调动的身影。但最终,他信依旧没能阻止政变发生。虽然军方是这次政变的发动者,但是在泰国,还有三股力量对政局发挥着作用。国王泰国国王普密蓬在这个君主立宪国家的影响力,不可低估。每当泰国发生政变时国王总能以平静的心态,稳定乾坤,庇护泰国人民。由于国王在泰国的崇高威望,必将协调各方利益,维护泰国政局稳定。同时,在此次政变中,泰国国王担任了国家管理委员会主席,军方也宣布临时政府将忠于国王。反对党目前,他信政府的三个主要的反对党,民主党、泰国党和大众党,尚未发表声明。这些政党尽管坚持要他信下台,但他们可能更不希望泰国恢复走军人干政的老路。如果这次政变后,迟迟不举行大选,他们也会基于自身利益和民主原则而有所行动。

  东盟、国际社会上对于泰国政变最为关注,也最有发言权非东盟莫属。今年来,东盟10国对成员国间的内部事务关注益发明显,而泰国又是东盟内部的重要国家,因此,在政变发生后,也应该不会对泰国局势置之不理。

  国内资讯

  我国平均每个儿童有3.5颗龋齿

  【正文】

  今天是第18个“全国爱牙日”。目前,我国平均每个儿童有3.5颗龋齿,其中5岁年龄组儿童龋齿患病率为66%。专家指出,有不少家长觉得孩子小时候有虫牙没关系,反正长大都要换牙,其实这种想法很不正确。因为牙疼最主要的诱因就是龋齿,也是我们平常说的虫牙、蛀牙。它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仅次于癌症、脑血管疾病的“三大顽固疾病”之一。

  央行:银行家对未来经济走势不乐观

  【正文】

  央行昨天发布的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显示,超过6成的银行家对当前经济运行持偏热看法,这表明银行家对未来宏观经济走势担忧增加。今年8月19号,央行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的举措,使银行家产生了较强的调控预期,银行家特别是总行、分行级银行行长预测货币政策趋紧的比例增加。  

  全国十四个传销重点打击地区被披露

  【正文】

  今天,国家工商总局、公安部对为期一年的“打击传销专项活动”作出部署,并确立了行动的工作重点和目标,将以广西、广东、山东、河南等十四个传销活动相对集中的省、市为重点地区,对问题突出、社会反映强烈的广西来宾、广东清远、安徽阜阳、云南曲靖等地的传销活动进行整顿。

  上海:SK-Ⅱ顾客无发票也可办理退货

  【正文】

  今天开始,上海开始对全市SK-Ⅱ涉嫌问题化妆品的撤柜情况进行督查。上海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SK-Ⅱ涉嫌问题化妆品应立即撤柜,且在接受消费者退货时不应设置条件。只要所持产品确定是SK-Ⅱ正品,经营者就不得以“提供购货发票”等为由,设置条件拒绝退货。

  2005中国企业集团500强出炉

  【正文】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的2005年中国企业集团500强中,营业收入排名前十家的企业集团主要集中在石油、电力和通信和钢铁等行业。这十家企业集团的总收入相当于今年一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的80%。

  广播电视进行股评虚假宣传将被禁

  【正文】

  中国证监会和广电总局昨天发布通知,今后,电视台和广播电台的证券节目不得宣传过去推荐股票的业绩,不得在证券节目中播出招揽客户的内容;未经允许,证券咨询机构也不得在证券节目中播出电话、传真、短信及网址等联络方式。

  国航班机空中故障 中途折返抢修

  【正文】

  18号下午,一架从广州飞往北京的国航班机在航行过程中出现机械故障,中途又飞回广州进行抢修。晚上七点半左右,经过检修后,这架国航班机再次起飞,3个小时后安全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国航有关工作人员表示,这架飞机在飞行中的确出现了故障信号,为了确保乘客安全,机长当即决定重新折返出发地进行检修。但截止目前,国航方面仍没有对飞机故障的具体原因作出明确答复。

  养车成本月均1120元 燃油费比例过半

  【正文】

  国际知名调查公司AC尼尔森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中国车主养车成本每月平均达1120元。其中上海养车成本最高,每月开销平均在1360元左右,这一数字已经接近发达国家消费者在此类项目上的花费。养车成本最低是山东,每月平均消费为872元。另外,在所有与汽车有关的消费项目中花费最大的就是燃油消费,平均占总消费额的一半以上。

  惊心动魄17小时 新疆喀纳斯景区失踪游客成功获救

  【正文】

  9月18号上午10点钟左右,江西游客李子清在新疆喀纳斯景区摄影采风时,在喀纳斯原始森林中迷路。随后,喀纳斯景区管委会、森警官兵和当地牧民共220多人展开了全力搜救。经过17个小时的寻找,于昨天上午11点在神仙湾附近的原始森林中将这名江西游客成功营救。

  贵州:“十一五”期间旅游总收入将超全省GDP四分之一

  【正文】

  正在贵州举办的“多彩贵州旅游商品展示会”上,贵州各民族的民间艺人纷纷展示自己的才艺,现场为中外游客制作精美的传统民间工艺品。贵州省计划在“十一五”期间初步建成旅游大省,使旅游总收入达到800亿元,相当于超过全省GDP总量的四分之一以上。

  [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整治系列报道之二]“捂盘惜售”的玄机(上)

  【导语】

  昨天的节目中,我们为您揭示了房地产交易中的骗贷陷阱。骗贷其实是为了捞本钱,而捞本钱是为了追求更大的利润。用借来的钱盖好了房子以后,开发商们一定会想尽办法卖个更高的价钱。于是,就有了我们今天要讲的就是被称为“捂盘惜售”的卖房骗术。

  【正文】

  同期:(展会现场)这几栋楼现在已经卖完了。卖得特别快……

  【正文】这是上个星期在北京国贸展厅举办的2006年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参会的房地产商除北京的以外,还有沿海一些城市的项目。这些楼盘大多开盘时间不长,也有一些公司专为赶房地产市场"金九银十"的旺季而专门开出部分楼盘。在其中一个展示区里记者了解到,这个公司最近刚开了代号为C1的楼盘,这也是这家公司在展会上全力向买家推荐的一栋楼。而当记者问到与C1号楼相邻的C2号楼时,销售代表明确告诉记者,C2号楼已经售完。

  同期:这栋已经卖完了……

  解说:然而记者在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看到,这个项目的C2号楼在网上仍然有30多套房子显示为绿色,也就是说,给买房人直观的感觉是,这个楼盘仍有将近40套房子可供选择。那么为什么记者查到的信息和售楼人员的说法不一致呢?

  同期:开发商一般都把好的楼盘放在后面卖。(两个人说)

  采访任志强:但是我想告诉大家的就是,网上签约和实际的楼盘销售中一定会有一个差,这个差可能是,有的楼盘可能大一点,有的楼盘可能小一点,但一定会有一个差,不是一个完全一致的情况。

  采访秦兵:你会看到我们有的项目到现在卖了3年了,消费者再去买房子,反倒能买到最好的房子,为什么呢?就是开发商的销售政策一定是先卖最差的,因为他囤积房屋没有成本,不用多纳税,而且他用的钱是消费者的钱和银行的钱,银行的利率相对来说比较低,所以目前来说,之所以能够囤积房屋,核心原因在于他囤积房屋的成本太小,风险太小,而囤积房屋的收益非常大,所以每个开发商作为一个理性的经济人,他一定会这么做。

  解说:在房地产买卖的操作中,开发商常用的抬高房价赚取利润的手段就是这种捂盘惜售。所谓捂盘惜售就是把手中较好的房子留着不卖,等有了一个相对较高的价位后再出售,赚取更多的利润。一般来说,开发商的一个项目有不止一栋楼盘。而什么时间开盘,开哪一个位置的楼盘都是经过精心策划的。通常,开发商最先开盘的是那些位置相对较差的楼和朝向采光不太好的房子。这样,差的房子出手之后,开发商就没有后顾之忧,不担心自己的房子卖不出去,而囤积下好的房子等待涨价。这时候介入的买房者得到的信息往往是,这栋楼已经卖完了,或者只有两三套可供选择。

  同期(售楼胖男):以前北京市的楼盘全是这么操作的。

  解说:拿北京为例,今年一至五月房价涨幅累计达9.4%,5月份房价涨幅更是突破了两位数大关,达到10.3%,而这还只是平均涨幅,对于地段好、品质高的楼盘来说涨幅会更高,同时房贷利率则在5.5%左右。这样一来,虽然在囤房过程中,开发商也需要支付银行贷款等一部分成本,但是只要开发商经过判断日后把房子卖出去的收益大于成本风险,那他就会毫不犹豫地承担这种风险。

  采访任志强:要说从商品经营来说,我觉得捂盘惜售是有一个市场规律的,供求关系决定的,如果捂了,把涨价涨的部分比利息高得多得多,才值得去冒这个风险。

  采访秦兵:如果我们法律规定说,从取得预售许可证之日内,比如说90天之内,你的房子就开始征税了,这时候他一定会赶快卖出去。就如同我们去早市,大家有一个感受,早市收市的时候,菜都卖得特别快,而且价格非常低,为什么呢?是因为他已经没有谈判时间了,消费者来了,马上就要走了,这个时候作为菜商,他一定会快速的把囤积在手里的商品卖出去,价格也非常低,质量不一定差。

  解说:除了滞后销售的方法外,开发商抬高房价的另外一种办法是大幅提高开盘价,导致市场内无人应价,借此变相拉长销售周期。而周边的楼盘在这种高价位的对比下也似乎"涨之有理"了。在大中城市的黄金地段往往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在上海黄浦江边,名为"汤臣一品"的楼盘项目以每平米11万元的开盘均价让人望尘莫及。

  同期:

  徐彬 汤臣集团总经理

  汤臣一品其实稀奇就稀奇在这个地方,其实整个小陆家嘴,其实大部分都是商业社区,而唯一就是最靠黄浦江的就这一个住宅,所以它值钱也就值钱在这个地方。

  范伟国:就凭这一点要相差几万块一个平方,我觉得不值。

  蔡为民:不能因为你所面对的是所谓的无敌江景,你就可以这样的狮子大开口。

  解说:在黄浦江边能卖到几万块一平的楼盘不止一处。像汤臣一品一样,这些具有实力的开发商打造的楼盘品质较高,项目地处土地稀缺的黄金地段,一般来说这类开发商资金雄厚、实力较强,由于项目所在区域土地稀缺,这让开发商坚信今后自己项目具有巨大的升值潜力,而不在乎眼下消费者是否购买,高价位成为一种策略,实际上这种行为变相抬高了房价。

  售楼人员:以前说这个房子5万、6万,人们说好贵,现在7万、8万,大家觉得差不多,是这个价值。

  解说:拿上海来看,1999年时楼市还是成本定价,开发商只求销售率,而到了2002、2003年房价开始走高,成本定价过渡为市场定价,市场能够接受多少钱就卖多少钱。而像汤臣一品这样顶级楼盘的高位定价策略,则必然起到对比参照的作用,让人们对楼价的心理接受底线一升再升。以前8000元一平米觉得贵,现在可能要价2万元一平方米也不觉得离谱了。

  [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整治系列报道之二]“捂盘惜售”的玄机(下)

  【导语】

  开发商想多挣钱是理所当然的。但是占用银行资金、虚构事实,是违背法律规定和商业道德的。实际上,这些骗术也并不高明,我们来一一破解。

  【正文】

  手段一:晚领证 分批拿

  开发商尽可能的拖延拿预售许可证的时间,或是分次分批的拿证,这是开发商想拉长销售周期最直接的方法。这种方法不仅可以将一个项目中品质较差的房源先变现,同时还可以为楼盘争取更多的宣传和前期房价市场调查时间,但一般来说这种手段只能用在短期捂盘上。

  手段二:大幅提高开盘售价

  开发商脱离市场均价,大幅提高开盘价,导致市场内无人应价,变相拉长销售周期,这是最典型的捂盘行为。对于想长期捂盘的开发商来说,这种手段效果很好。

  手段三:后续房源转售为租

  开发商将一些项目的后续房源转售为租,待租客撤离后,重新翻新外立面和内部装潢,再高价出售,有的甚至就带租约出售,瞄准长线投资。这种变相捂盘方式不但可以延长销售周期,而且还可以拿租金来偿还银行利息。

  手段四:谎称进入尾盘期

  这就是前面记者采访中遇到的情况。有些楼盘,对外宣传已经全部卖出,但如果上网查询,则会发现还有房子根本没有售出。这种手段不算高明,但被开发商广泛利用。

  对于这些问题,消费者在决定购买前,除了上网查询信息做足功课外,还应该做些什么呢?

  采访秦兵:很简单,一种是打电话,你就多问问,再一个就是签合同,比如我们签合同,我们看好了一套房屋,我们找开发商说我就要这一套,开发商马上说这套房子3个月以前就卖没了,行,你说卖没了,我先跟你签一个合同,……我现在就承认你说的是真的,但是入住以后,我一定能找到这个消费者,我找到他以后我看他的房屋买卖合同,如果他的房屋买卖合同是在我签定合同之后再和你签的,那你就骗我了,一平方米给我2千块钱的欺诈违约金,敢不敢签?如果他真卖出去了,他一点儿不怕。

  [红色记忆]八路军创建华北敌后抗日根据地

  【正文】(我们在太行山上……)歌曲

  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在太行山上》,生动地描述了八路军在华北敌后的抗战生活和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的战斗场景。

  1937年11月,根据中共中央和毛泽东的指示,八路军总部迅速作出了创建敌后抗日根据地的决定。115师一部在聂荣臻的率领下,开辟晋察冀边区,师部则率主力南下吕梁山,开辟晋西根据地,129师创建晋冀豫边抗日根据地,120师继续进行晋西北抗日根据地的创建。从1937年11月到1938年10月,八路军在华北敌后抗日根据地共作战1500余次,歼敌5万余人,部队发展到15万余人,成为华北抗战的主力军和坚持长期抗战的中流砥柱。

  1938年1月10日到15日,经过民主选举,晋察冀边区临时行政委员会成立。这是由共产党领导建立的敌后第一个统一战线性质的抗日民主政权,标志着八路军首创的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基本形成。

  【记忆录】

  1938年10月5日,中共六届六中全会主席团赞誉晋察冀边区为“敌后模范的抗日根据地及统一战线的模范区”。

  短片——安倍晋三当选日本自民党总裁

  【导语】

  欢迎继续收看正在直播的360度。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来自日本方面的消息。今天日本自民党选出了新的总裁,他就是一直被舆论看好的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安倍晋三还将接任小泉成为下一届日本首相,这也是日本政坛进入“安倍时代”的开始。

  【正文】

  今天,东京时间14点30分,北京时间13点30分,世人瞩目的日本自民党选举结果大白天下,现年52岁的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赢得总共703张选票中的464张,高票当选自民党总裁,并将出任下一届日本首相。同时安倍晋三也将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日本最年轻的首相和首位战后出生的首相。

  【同期】 安倍晋三

  【正文】

  由于新任自民党总裁将接任小泉纯一郎的日本首相职位,因此早在今年六月,本届日本自民党选举就已经逐渐成为日本政坛热点。今年9月初,曾有5人表示参加自民党总裁竞选,但到9月8日正式报名时只剩下3人,他们是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财务大臣谷垣祯一和外务大臣麻生太郎。三名候选人都是现任小泉内阁的重要阁僚,同样出身于政治世家,又都是世袭议员。

  但是,几乎所有日本媒体都称这次自民党选举为没有悬念的选举。根据选举前日本媒体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安倍晋三的支持率占73%,遥遥领先于谷垣祯一和麻生太郎。小泉纯一郎首相也公开发表讲话表示支持安倍晋三。以至于有媒体称,选举战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据悉,新任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将在9月26日召集的临时国会众参两院大会上被选为首相,并在当天组建新内阁。

  被日本媒体称为"小泉正统接班人"的安倍晋三在当选之后,是否会延续小泉首相的内政外交政策,成为目前日本政坛的又一个关注的热点。

  主持人串场(安倍晋三)

  【口播】(加PPT)

  安倍出生在一个政治世家。安倍的外祖父岸信介、外叔祖父佐藤荣作都是战后日本的保守派首相。他的父亲安倍晋太郎曾经在中曾根内阁时期出任日本外相,也是当年自民党内的实力人物,如此显赫的家庭背景使安倍被日本媒体称为“纯种的政治家”。

  安倍本人一表人才,谈吐温和,出道后很快就成为日本妇女杂志及电视观众喜爱的专访对象。安倍2002年曾获日本男人时装协会颁发的第31届最潇洒着装奖。据说2006年3月在首相官邸观摩一场时装秀时,小泉曾经“点拨”安倍晋三:“如果你没有时尚感觉,你就不能成为首相”。

  [视频真连线] 央视驻日本记者孙岩

  连线中央电视台驻日本记者孙岩

  1、 今天安倍刚刚当选了自民党总裁,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选举的过程。

  2、 我们知道安倍出身于政治世家,这样的家庭背景对安倍的当选有影响吗?

  --日本有家族从政的传统

  3、 安倍当选的优势是什么?

  --年轻、鹰派立场、时尚

  4、 日本民众对安倍当选是什么态度呢?

  5、 日本媒体怎样看待安倍当选之后的日本政坛、特别是对外政策、邻国关系的走向?

  国际资讯

  墨西哥地震纪念仪式 163 30

  19日,伴随着警笛的呼啸声和教堂的钟声, 墨西哥的军队排列在墨西哥城的市中心广场举行纪念仪式,悼念1985年在墨西哥大地震中的死难者。21年的这一天,墨西哥城发生了里氏8.1级地震,造成至少9500人遇难, 此后每年的这个时候当地政府都会举行纪念仪式,并奏国歌,降半旗,哀悼地震中的死难者,这也是为了提醒活着的人加强自己在灾难中的营救和保护意识。

  俄叫停"萨哈林-2"震动日本 191 32s

  19号,俄罗斯自然资源部决定暂停远东萨哈林州附近海域的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工程"萨哈林-2"石油天然气开发项目,理由是这一项目可能破坏萨哈林地区的环境。这使得多家企业参与这一项目的日本受到很大的震撼。日本自然资源匮乏,石油和天然气几乎全部依赖进口,如今俄方的决定使日本政府不得不重新调整能源战略。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表示,如果这一项目久拖不决,可能会对日俄关系造成不良影响。

  美"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掉下不明物体 138 25s

  原定20日降落的"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被迫推迟一天,只因录像显示航天飞机上掉下一块不明物体,目前,地面人员正在紧急分析不明物体是否会威胁航天飞机返航的安全。一旦发现损坏严重,很可能会安排航天飞机飞回国际空间站等待救援。美宇航局此前说,航天飞机上剩余的燃料最晚可以使用到23日。

  俄罗斯火车事故 引发大火 137 25s

  19日,一辆卡车撞毁了莫斯科东南一座正在通过火车的铁路桥,造成三节装满石油的火车车厢相撞,并导致车厢内石油外泻,引发大火。滚滚浓烟蔓延1公里,火势几个小时后被消防员控制。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发言人称事故中并无人员伤亡,肇事卡车司机已因未经许可装载大型器材而被拘留。

  古巴比伦遗迹向游客开放 164 30s

  近日,经历了伊拉克战争炮火洗礼的古巴比伦遗迹重新对外开放。古巴比伦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幼发拉底河右岸,曾是西亚最繁华的政治经济以及商业和文化中心。但2003年4月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后,这些著名的遗迹遭到不同程度的损毁。在当地政府和考古学家的努力下,有关人员进行了大规模的修复工作,并终于让古城重新向游客开放。

  人口每年减少100万 俄千方百计鼓励生孩子 167 30s

  目前俄罗斯总人口只有1.44亿,而且还以每年100万的数量不断减少,为解决这一问题,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州长从4月份开始给年轻人放假回家生孩子,并从去年开始对超额生育的人奖励汽车、住房,并可提前升职。另外,俄国家杜马还拟通过法律,对生育10个以上孩子的母亲授予"英雄母亲"称号,获得这一称号的人不仅可以获得巨额奖金,还可在退休时享受高额退休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