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北人时兴“养虎为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2:26 新闻晚报
□记者李宁源

  晚报讯 一个坦克部队,刚刚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东北虎,于是士兵们给它起名叫“战神”,现在,“战神”正和“菜篮子”生活在一起。

  位于黑龙江省海林市的横道河子猫科动物饲养繁育中心今年又新出生了50多只小虎,这些嗷嗷待哺的小虎仔正在等待认养。“至今已经举办过4届东北虎认养活动,有200只东北小虎找到了自己的新家。”繁育中心主任许儒说。

  “主要是希望能够通过认养活动扩大人们对保护东北虎的认识。”每年2000元的认养费用确实与老虎每天160元的需要费用相差甚远。而另外,在中国人心目中,老虎一向是力量与权威的象征,这也正是人们乐于认养一只属于自己的东北虎的原因。

  认养一只东北虎的人,可以在全年任何时候来看望它,在它年龄小于3个月时,还可以去与老虎零距离接触,“它那时像小猫,非常可爱。”而这只老虎使用一生的名字,也将由认养者决定。

  “部队认养的会叫它‘战神’;一个村委会认养的叫它‘菜篮子’;还有一个学校认养的叫它‘名校’;一些家庭认养的则把小老虎起成了孩子的小名。”许儒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