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民族大学喜庆55华诞 教育部等发来贺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3:30 云网

  春华秋实,桃李芳菲。昨日,云南民族大学校园彩旗飞扬,宾朋云集,共庆建校55华诞。

  国家民委、教育部发来贺信,对云南民大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服务的宗旨,培养了一大批各民族优秀人才,为维护祖国统一、增强民族团结,为民族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为保障各民族接受高等教育,实现各民族在政治、经济、文化上享有平等权利,55年前,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及国家有关部委的支持帮助下,省委、省政府创办了云南民族学院,成为新中国最早建立的少数民族高校之一。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建设发展,云南民大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层次不断提高、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已成为一所学科门类齐全、办学形式多样、办学特色鲜明,在西南地区乃至全国都有影响的综合性省属重点大学。迄今为止,云南民大已为社会培养输送了5万多名优秀民族干部和专门技术人才,与国外40多所大学和学术机构建立了校际交流关系。近年来,云南民大成为国家民委和省委、省政府共建大学,并被省委、省政府列入全省高校改革试点单位。学校抓住这一重大机遇,围绕教学科研和民族特色作文章,使学校的整体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综合实力跃居全国民族高等院校前列,已成为我省培养各民族高素质人才、传承民族文化与研究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的重要基地。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公卿、高晓宇,副省长高峰,省政协副主席李先猷,省级老领导刘树生、尹俊、赵廷光、刀世勋,以及国内外嘉宾、校友3000余人出席了庆祝大会。高峰代表省政府对云南民大建校5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学校继续遵循民族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充分利用我省独有的地缘、人才和学科优势,加强特色建设,完善学科布局,增强学科实力,发挥学科优势,力争把学校办成在国内和东南亚地区有较大影响、具有民族和地方特色的高水平的民族大学。校庆期间,学校举行了″校园欢歌向辉煌″文艺汇演、55周年成就展暨校史《云南民族大学55年》首发仪式、民族高等教育发展论坛、中国少数民族语言结构与类型学研究国际研讨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记者 罗霞 李沙青(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