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境外回流文物 增拍卖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4:44 法制晚报

  今天上午 市文物局发布《北京市“十一五”时期文物、博物馆事业发展规划》 ——

  境外回流文物 增拍卖份额

  今年以来 带入国内的文物超过3万件 力争到2010年 占拍卖品总量35%

  本报讯(记者 饶沛)今后,拍卖行业将增加境外回流文物的拍卖份额。这是北京市文物局今天上午发布的《北京市“十一五”时期文物、博物馆事业发展规划》中透露的。

  古玩艺术品拍卖成交额逐年大幅攀升。据统计,2005年全市45家古玩艺术品拍卖企业举办各类拍卖的成交额为91.6亿元,其中海外回流文物占到总量的30%左右。比2004年的39.33亿元的成交额增长了133%。

  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在海关报关带入国内的文物超过1万件,再加上没有报关的,估计超过3万件。

  据介绍,到2010年,北京古玩艺术品拍卖年经营额预计突破150亿元,争取达到200亿元,力争境外回流文物占到拍卖品总量的35%。

  “十一五”期间,本市将完成御河、白塔寺、大栅栏等历史街区整治试点项目。皇城景区、什刹海风貌区、国子监古建筑群游览区、琉璃厂传统文化商业区等保护区的文物建筑修缮工程也将完工。

  此外,还将基本完成十三陵、天坛、故宫、颐和园的主要文物建筑修缮与周边环境的整治。加大对北京段长城的抢险维修,完成怀柔、密云等重点地段长城的修缮。

  “十一五”期间,北京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数量将达到350处,地下文物埋藏区将达到50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