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海关验SK-II出结果 有报道指发现重金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4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由于内地近来不断验出SKII部分产品含有重金属,香港海关与政府日前也对SKII产品进行抽检,并已有结果,预计今天(22日)公布。香港海关发言人表示,正就化验结果跟卫生署研究会否影响人体健康,拒绝透露具体结果。但有香港传媒21日引述消息表示,测试显示产品含有微量重金属。

  香港电台及商业电台21日晚均引述消息,指政府化验所已完成SKII化妆品的测试,
结果发现部分样本有微量重金属,海关将联络其它部门跟进,研究产品是否安全。

  不过,海关检控及消费者保障科首席贸易管制主任张细恩接受媒体查询时,拒绝评论测试结果是否发现样本含有重金属,但指会就结果与卫生署跟进,研究是否对人体健康有影响,以上纯为传媒推论。

  他解释,暂不公布结果是不希望片面资料影响消费者,因为根据内地标准,是几乎不准重金属存在,欧盟标准则无订明不准存在,只要含量不影响健康便没问题。对于香港为何没明确规定化妆品内重金属含量,他解释是因为消费品众多,故强调产品要合理地安全,是弹性处理的做法,故香港会参考各标准为依据。

  SKII发言人响应说,会与海关紧密合作,及会以科学化态度,按国际标准处理事件,并强调产品安全,能符合欧盟、美国有关化妆品管制的要求。

  另外,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SKII的12种产品在沪分别验出铬、钕,其中3种产品是国家质检总局此前公布的名单之外,包括SKII护肤洁面霜、SKII活肤抗皱修护膜、SKII重点净白精华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