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适度喝酒比滴酒不沾的人赚钱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6:48 青年参考

  据美国媒体9月15日报道,一个倡导少饮酒的民间组织公开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适度喝酒的人要比滴酒不沾的人 所赚的钱多。

  这项研究的发起者——圣何塞的爱德华·斯特林厄姆教授表示:去酒吧喝酒的男人要比从不喝的同类人(同龄、同教 育背景等)要多赚17%的钱,而那些在家喝酒的男人也要比从不喝酒的同类人赚的钱多出10%。

  同样,喝酒的女性要比从不喝酒的女性多赚14%的钱。但是,斯特林厄姆教授特别指出,如果喝酒过量的话,只会 适得其反。

  圣何塞市中心吉尔(Grill)酒吧的经理珍妮·沃尔顿说:“适度喝酒也许真的对你的事业有利,因为喝酒的人 拥有不喝酒的人所欠缺的某些社会技能。”斯特林厄姆教授认为,下班后大家一起去酒吧喝杯开胃酒,这其实并不是狂欢,而 是社交活动。因为他们在喝下那些酒的同时也加强了他们自身的关系网。

  斯特林厄姆教授和其合作者本瑟恩·彼得斯,是在对他们收到的10000份调查答复,做出精心的研究后得出以述 结论的。他们进行的“社会大调查”的问题涉及多个方面,其中包括:赚钱方式、婚姻状况以及所喝酒量。

  当被问及为什么会想到做这项“特殊”的研究时,斯特林厄姆教授表示:有一次他与销售代表们在酒吧吃饭时,他突 然意识到,许多商业会餐都少不了酒的存在,而且酒有时能帮上大忙。

  但斯特林厄姆教授的这一结论,却遭到了美国反酗酒(反毒品)组织的行政主管加布里埃尔·安托洛维奇的质疑。

  安托洛维奇认为,即便有时喝些酒有可能会有助于签订合同,但这也要视情况而定,因为每个人对酒的反应各不相同 。

  他还特别提醒那些喜欢将喝酒与公事混为一谈的人说:“有时酒后,你会说出一些让你后悔莫及的话。”

  (耿雪/供稿)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