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至拉萨火车票销售遭遇冷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2:00 现代快报

  快报讯 (记者 毛丽萍) 昨天是宁萨列车售票首日,但30号售票专窗前没有出现预想中的火爆场景,上午7点50分,仅有两个市民在那排队,与其他排着长龙的售票窗相比,显得异常冷清。

  排队的是一男一女,男的40多岁,女的很年轻。谁排在第一个就意味着谁能买到南京至拉萨的第一张票,意义不凡。于是排在前面的张先生成了在场媒体追问的目标,他告诉
记者,他从凌晨一点就过来排队买票了,以为人会很多,没想到这么空。面对媒体,张先生说话有点支支吾吾,8:00正式开始售票时,他居然没买票,冲出媒体包围圈溜了。排在第二位的张小姐幸运地成了首位,买了两张硬卧,她告诉记者,这次她要带着老人一起去西藏,领略一下雪域风光。第三张票的主人是一位学生,西藏是他梦里的地方,充满着神秘,很想去看一下,但乘飞机去费用很贵,现在火车终于可以帮他圆这个梦了。“我没钱,买的是硬座,可是我很兴奋!”

  据了解,直至昨天下午3:00,火车站仅售出13张票。为何如此冷清,有关人士认为,一是黄金周只有7天,乘火车游西藏,线路太长,耗时,而且估计拉萨客流多,导致住宿、饮食等价格飞涨,玩得不爽;二是由于南京旅行社没有介入,市民们虽向往雪域高原,但出游没有旅行社组织他们就显得比较谨慎。目前,南京中青旅、舜天海外、省中旅等都没有推出火车西藏游的打算,他们认为时间太长,南京到拉萨运行时间48小时46分,两天两夜,客源不会太多。另外火车票无法保证,有人没票也是个问题,所以南京旅游市场上仍旧只有“飞机游西藏”。

  南京至拉萨列车,由上海始发,定员863人次,至于南京站究竟能拿到多少票,火车站有关人士表示,不能确定,估计几十张,但因为现在全线售票系统联网,如果需求较大,可以随时调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