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特警国庆将深入繁华路段及各大车站巡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7: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特警国庆将深入繁华路段及各大车站巡街
抓获一名涉毒人员

  成都特警深入春熙路等繁华路段及各大车站,确保节日安全

  本报讯 (记者刘诚 周燃 实习生 周峰 摄影 刘陈平) 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去年组建完成,刚刚经过大半年封闭式训练。昨日,240名特警队员分赴全市各治安复杂地区,
他们将成建制分别驻扎在各公安分局,深入到商场、车站、广场、繁华街道等各个治安热点部位,凭着精良的装备和过硬的擒拿功夫,开展便衣捕现、武装巡逻和设卡盘查。

  便衣特警将根据各个辖区的犯罪和发案特点,分成3人或5人一组,在发案的主要时段,全副武装的特警队员将和所属分局的防暴警察一道,在成都市所有进出城的主要道路口,荷枪实弹设卡盘查可疑人车。

  印象中,特警都是去完成解救人质、排爆等艰巨任务的,是“啃硬骨头”的部队。“王牌军”用于打击街面犯罪,是否“大材小用”?警方负责人表示,根据公安部规定的特警的工作职责,特警在特殊情况下将承担起打击犯罪和治安防控的工作任务。

  成都市公安局将这支特警队伍投入到打击街面犯罪和治安防控工作中,正是为这支队伍创造实战机会,确保蓉城节日安全。

  首日上街,特警便衣队员便在春熙路小试牛刀。当时,4名扒手扒窃市民手机后分头逃窜。随着一声令下,特警便衣队员立即朝他们扑去。凭借过人的擒敌技术,迅速将其抓获,当场搜出他们身上所携带的管制刀具、刀片等作案工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