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机要费案曝新证据 检方将再次讯问陈水扁夫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0: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公务机要费弊案”再爆新事证,台“高检署查缉黑金行动中心”传唤20名证人查证销帐发票来源,部分证人坦承直接拿自己消费的发票给陈水扁妻子吴淑珍,不过,他们并不知道发票交给吴淑珍后的用途。办案人员近期内将再对陈水扁夫妇进行侦讯。

  重点查钱是否进私人口袋

  据台媒报道,“公务机要费案”冒用发票领的款项都是现金,经手的是台当局“总统府”基层人员,经查证后都已交代领现金的程序,但钱离开经手人员后就“断点”,交代不出去向。这些钱是否进入私人口袋?办案人员还在详查。

  “查黑中心”办案人员持续根据台当局“总统府”销帐发票追查来源,前两天共传唤20名证人,其中包括吴淑珍的亲戚、朋友、同学等,也有部分是无主发票的消费人。这些销帐发票的消费项目也是琳琅满目,各种品项都有,消费地区以台北市占绝大部分,也有桃园地区的消费发票。

  钟表消费金额最大

  据了解,这些发票中以钟表的消费金额最大,每张发票约在10余万到20余万元(新台币,下同)之间。除了主动提供发票给“第一家庭”的金生仪钟表行外,还有位于台北市博爱路的慎昌钟表行。不过,慎昌的发票并不是商店主动提供,而是向慎昌买表的消费者自行将发票提供核销,并没有“送发票附名表”的行为。

  据悉,销帐发票中除了钟表行,还有珠宝店及绸布庄,甚至还有婴儿用品行。这些发票部分是由商店将客人忘记的发票提供给他人报帐。

  办案人员透露,桃园某家婴儿用品店的七千余元发票也出现在台当局“总统府”核销账册中,消费者是公职人员,经传唤证实是买婴儿用品后忘了拿发票,被拿去销帐。

  台媒报道指出,办案人员传唤吴淑珍的亲友中,有人坦承直接将发票送到吴淑珍手中。不过,他们并不知道发票的用途,只是听人说吴淑珍收集发票给公益团体兑奖,他们询问吴淑珍,证实确有收集发票,就开始提供。

  近期将再侦讯陈水扁夫妇

  台媒报道称,这些证人与陈水扁家庭的关系都相当深厚,所以有机会直接拿发票给吴淑珍。至于陈水扁是否亲自收受过发票,这些证人就有所保留。由于办案人员第一次讯问陈水扁夫妇,陈水扁曾坦承由夫人帮他收集发票,因此,陈水扁是否亲自经手,检调认为有必要查明,近期内将再度侦讯陈水扁夫妇。

  承办检察官陈瑞仁昨天表示,一定会再侦讯陈水扁,请他提出答辩。不过侦讯的时间、地点,还没有定案。他也坦言,第一次就讯陈水扁后,“陈水扁的辩解真的不好查,但我们会克服万难完成侦查任务”。(雨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