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亲民党已将二次罢免陈水扁案提交“立法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4:5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2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发言人李鸿钧今天率领党团三长召开记者会表示,二次罢免连署已达成案门槛,中午提交“立法院”议事处,使二次罢免案排入处理议程;此外,罢免提案文将批注为“公投决定陈水扁去留案”。他也指出,陈水扁下乡号召支持者与红衫军对立,又提“宪改”当“挡箭牌”,是企图抵制罢免、弹劾案,转移反贪腐焦点,亲民党绝不让陈水扁诡计得逞。

  据报道,李鸿钧表示,亲民党乐见“行政院长”苏贞昌与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召集政治协商,但绝不能沦为政治分赃,或别有企图。李鸿钧还说,陈水扁成功操弄民众与“国会”两条路线,除频繁下乡,号召民众激情对立,使贪渎弊案焦点被模糊为族群纠葛,再提“宪改”,企图抵制罢免与弹劾案。

  由于陈水扁主政以来,每逢遭遇危机,即端出“修宪”当“挡箭牌”,企图转移焦点,偏偏“宪改”根本做不到,“喊爽”成分居多;目前唯有罢免陈水扁才是使台湾政治趋于稳定的最快方法。

  李鸿钧说,如果陈水扁坚持走向“正名制宪”,恐将引起战争危机,届时民进党若仍执意袒护陈水扁,牺牲台湾人民福祉,亲民党“不排除瘫痪国会”。此外,他肯定苏贞昌、马英九有意召集“朝野”协商,也乐见任何人出面主持协商。但希望苏马两人都先说清楚协商目的,若是为了保护陈水扁,或藉跛鸭的台湾“元首”政治分赃,“类似协商不谈也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