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隆胸产品奥美定叫停 厂商状告药监局专题 > 正文

奥美定厂家告药监局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1:57 新京报

  吉林富华公司对“奥美定”被叫停不服;被告称叫停符合法律程序

  本报讯(记者李欣悦)今年4月,人体软组织填充剂“奥美定”被国家药监局全面叫停。其生产商吉林富华医用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华公司”)也被撤销医疗器械注册证,并要求停产。面临生存危机的富华公司对该处分不服,将药监局告上法庭,昨日,北京市一中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生产商:药监部门评价的是假“奥美定”

  富华公司代理人在法庭上称,富华公司是国内唯一生产“

奥美定”的企业,“奥美定”产品在进行注册及随后的生产过程中,经过国家药监局认定的法定检测机构的检测,是安全有效的医疗器械。

  富华公司还认为,国家药监局此次进行再评价的对象是假冒的“奥美定”产品,并不是真正的“奥美定”产品,因此,此次再评价的对象是错误的、不合格的。据此,吉林富华认为药监局所作的撤销决定证据不足,程序违法,遂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请求撤销该决定。

  药监局:叫停前经过充分论证并召开听证会

  知名行政法学专家马怀德作为药监局的代理人之一,认为该决定的作出符合法律程序。药监局表示,奥美定上市后,出现大量不良事件,富华公司的质量跟踪报告也确认,临床使用中至少出现2.66%不良事件。在经过充分论证并召开听证会后,药监局认为“奥美定”在使用中缺乏安全性,不能根本解决医源性或药源性不良反应的问题,因此才决定责令富华公司全面停止生产和销售“奥美定”。

  马怀德表示,药监局作出的撤销奥美定医疗器械注册证的行政决定,是根据合法上市产品经过再评价后的淘汰制度而作出的行政处理决定。

  旁听席上除了原被告双方工作人员及媒体记者,还有曾注射过奥美定的消费者。其中一位姓杜的女士表示,她会将此案的结果作为自己今后索赔的参考,“30万人为了美丽注射了奥美定,现在政府说是不安全的,我们该得到什么赔偿?”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相关专题:隆胸产品奥美定叫停 厂商状告药监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