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贞昌表示邀台政党领袖协商政局无预设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7: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主动邀请岛内朝野领袖共商政局,据称其将“守住陈水扁去留”做为协商底线。对此,负责与各方联系的台当局“行政院政务委员”林锡耀26日表示,台当局“行政院”的立场就是“不预设立场”。苏贞昌当天在台“立法院”也屡次表示,“不预设立场、没有前提”。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苏贞昌邀集岛内各政党领袖对话协商,会谈尚在促成,
各党已经开始为“该谈什么”开始讨论,泛蓝要求以“谈阿扁下台”为前提,否则不参加也罢;民进党也说:“不谈倒扁,也不谈陈水扁下台机制。”台当局“行政院”则强调,“没有预设前提”。

  不过,有台湾媒体曾报道,苏贞昌会守住“不将陈水扁去留做为谈判筹码”的底线。对此,林锡耀表示,苏贞昌26日在台“立法院院会”说得很清楚,“不会预设立场”,一切以苏贞昌对外发言为准。

  据报道,苏贞昌当天到台“立法院”备询,面对朝野“立委”不断追问“谈什么?”他口径始终一致地说,他是以台当局“行政院长”身份、立场邀请朝野领袖共商政局,“不预设立场、没有前提”,希望大家坐下来谈,共同谋求化解社会对立的方法。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