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两岸同根祭孔大典专题 > 正文

台湾孔氏后裔在孔子故里赋诗颂圣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7:45 中国台湾网

  

台湾孔氏后裔在孔子故里赋诗颂圣迹(组图)

  孔氏后裔在曲阜召开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2006年会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曲阜消息 昨天下午,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2006年会在孔子故里曲阜召开,台湾分会12名代表首次参会。孔昭顺代表有感而发,赋诗二首,颂孔庙、孔林

  世界孔子后裔联谊会台湾分会会长,来自台北的孔子第75代孙孔祥玉先生告诉记者,台湾孔氏宗亲约有7000余人,但比较分散,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台湾分会于今年2月成立后,积极在台湾屏东、桃园等地对孔子后裔进行了寻访工作,调查了三百多年前由福建上杭和永定迁至台湾屏东等地的孔子后裔情况。这次,他们也是两岸联合实现首次同祭孔子的推手,期望由分会的服务,增强台湾孔氏宗亲的凝聚力。

  由于此行将在孔子故里亲祭先祖,台湾孔氏后裔们此行感受颇多,也倍加珍惜。中华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创会理事长孔昭顺先生特别为曲阜孔庙赋诗二首,并制作成书法条幅赠送给孔子故里。

  第一首诗赞誉曲阜市建筑物限高不得高于孔庙的尊孔之举,名为《曲阜孔庙》:

  巍峨宫殿气豪雄,

  二四米高是泰嵩。

  建物全城居第一,

  尊崇圣庙古今同。

  第二首诗则咏诵了《孔林奇迹》:

  数里孔林神木苍,

  中华文化放光芒。

  冲天灵气昭今古,

  鸟不敢栖兽不藏。

  鉴于台湾虽然孔庙保护完好,但是孔子像破损古旧,世界孔子后裔联谊会会长孔德墉先生,特别将一幅孔子绣像赠送给台湾分会。

  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孔子后裔代表还就明年年会召开相关情况、会刊发行、孔子世家家谱续修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研讨。台湾分会名誉会长孔令晟被增选为顾问。(文萃)

  

台湾孔氏后裔在孔子故里赋诗颂圣迹(组图)

  世界孔子后裔联谊会台湾分会会长孔祥玉与妻女

  

台湾孔氏后裔在孔子故里赋诗颂圣迹(组图)

  孔照顺(左)赋诗赞圣迹

  

台湾孔氏后裔在孔子故里赋诗颂圣迹(组图)

  世界孔子后裔联谊会会长孔德墉(右)向台湾分会赠送孔子绣像

  相关专题:2006两岸同根祭孔大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