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内蒙古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人大代表办复率1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2:30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刘丽)9月26日,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4次会议上,自治区人民政府秘书长乌兰巴特尔作了关于自治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书面报告。

  自治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共提出建议397件,其中由政府各部门办理的375件,占建议总数的94.46%。其余22件分别由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高级人民法院、
总工会和内蒙古军区办理。会后,经过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人大代表提出的这397件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并分别答复了有关代表团和代表本人,办复率达100%。

  其中,建议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者基本解决的176件,占承办总数的46.93%,如荣天厚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对锡林郭勒盟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继续加大投入力度的建议》;建议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者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182件,占建议总数的48.53%,如范巧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农牧业产业化进程的建议》;建议所提问题因受客观条件限制,或超出自治区政府权限暂时不能解决的17件,占建议总数的4.53%,如白音德勒格代表提出的《关于医院检验费用下调的建议》。

  ★相关链接:

人大代表关注民生

  本届人大代表关注民生,反映民意。他们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并以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形式向自治区人大递交书面材料。

  有的代表提出加大对财政困难旗县转移支付力度,有的代表提出建立和加强零就业家庭的再就业和生活保障制度,有的代表还提出改善乡镇卫生院医疗条件,还有代表建议加大财政对义务教育的投入。

  人大代表的建议从不同行业、不同角度反映了百姓呼声。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