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十一期间天安门将增设近百厕位方便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20:41 中国新闻网

  

十一期间天安门将增设近百厕位方便游客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七周年节近时刻,北京天安门广场在十一国庆花坛景观布置一新,广场上“万众一心”中心主题花坛十分醒目。中新社发 邹宪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沈嘉) “十一”黄金周期间,人流密度最高的天安
门地区将为游客提供清爽且安全的方便之所,包括三组沟槽帐篷厕所、四台汽车厕所和八十个坑位的移动厢体厕所。

  这些公厕都将配备灭火器材,并在明显位置设安全疏导标志,保洁人员将确保每日厕所内外干净整洁,确保游人清爽用厕。

  这是北京市政管委二十七日发布的该市“十一”黄金周市容环境卫生保障方案中披露的。方案确定,天安门地区将是保障重点,其保洁标准将比往期黄金周提高。

  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天安门地区将至少有三百五十名作业人员、十六台机扫车辆、八台垃圾压缩车和五辆高压水车进行道路机扫作业、喷雾压尘作业和人工清扫保洁作业。

  按照提高后的保洁标准,污物在天安门地区地面的滞留时间不超过二十分钟,广场四个地下通道的清扫保洁不间断进行,广场两个地下通道设施也将进行定期冲洗。

  据统计,去年“十一”期间,天安门广场日产垃圾二十七吨,为五年之最。专门在黄金周增设的八座流动厕所也“爆棚”,七天共有四十万人挤进厕所,清理掉的污物达一百五十多吨。

  根据各有关部门预测,“十一”黄金周期间来京旅游观光的游客将达二百万人左右,天安门卫生环境保护工作繁重。

  除天安门地区外,北京还将重点做好重要地区、主要大街、旅游名胜区、商业繁华地段的道路清扫保洁、公厕保洁服务和垃圾收运工作。并配合天气变化,采取相应措施。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