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上海外滩灯光秀缩短间隔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1:55 东方早报

  为了能让市民和游客在“十一”期间更好地欣赏到上海的夜景灯光,外滩“幸福之光”大型灯光表演将针对游人数量,首次采用灵活缩短关闭、启动间隔时间的方法,改变此前隔半小时才亮灯一次的模式,约一刻钟便能“秀”一回。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夜景灯光开放时间为:9月30日至10月6日(星期六至星期五),每天18:30-23:00;范围为:市中心城区开放所有夜景灯光(包括临时性彩灯、楼宇灯光
、户外广告灯光和主要商业街橱窗灯光,其中橱窗灯光的启闭时间仍按原定实行)。其余区县则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制定开灯范围。

  市中心区开灯重点地区为:外滩、北外滩、人民广场、豫园、徐家汇、小陆家嘴地区、世纪大道、世纪广场、虹桥开发区、延中绿地及周边、南京路步行街、淮海路、四川北路等。

  此外,延安路高架西段发光护栏、延安中路高架和内环高架蓝色通道灯光、内环沪闵高架立交绿色护栏灯光、风塔灯光、杨浦大桥、南浦大桥、卢浦大桥、延安路高架沿线楼宇灯光、内环线高架沿线楼宇灯光也将华灯齐放。从高空俯瞰,申城主要交通干道将通体发光。

  而在南京西路、华山路沿线,则将以400余棵行道树为载体,布置节日彩灯。据市市容局灯光景观管理处处长郭骅介绍,灯光管理部门将运用现代霓虹技术,把七彩的霓虹灯安装到各景观道路绿地里的大树上,使得紫色的幽幽光芒、绿色的亮丽光芒、红色的热烈光芒、黄色的奔放光芒,加上星星点点的草坪灯,一起“跳”一曲霓裳羽衣舞。而“流星雨”彩灯将洒向北京西路,新型立杆式景观灯也将首次亮相华山路。早报记者 吴洁瑾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