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立法院”今日决定是否审查二次罢免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06: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消息 综合台媒报道,台“立法院”今将决定“二次罢免陈水扁案”能否“付委”审查。国民党、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昨天都表示将甲级动员推动该案。绿营方面,民进党也发动甲级动员予以反制,但自认作用不大;台联党则表示没有甲级动员,倾向投弃权票。

  据报道,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昨天上午打电话给台当局“行政院政务委员”林锡耀
,希望促成“马苏会”。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当天下午表示,盼国民党协调亲民党撤回“罢免案”再谈政治协商。国民党未予允诺。

  

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昨晚接受台媒采访时说,“二次罢免案”列车已经开动,不可能喊停就停,今天“院会”处理时,一旦有异议付诸表决,国亲两党将以人数优势力推交付台“立法院全院委员会”审查,态度没有生变。

  亲民党中央发言人、“立委”李鸿钧(台北县)表示,亲民党发动甲级动员力推“二次罢免案”成局,国民党也表示支持,不可能缩手,也没听说国民党有意为了促成“马苏会”而改变心意。

  绿营方面,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28日表示,民进党团已发出甲级动员令。但他也研判,朝野动员,在泛蓝多数优势下,“罢免案”还是会“付委”审查。因此,民进党中央也成立“因应罢免案小组”,将再讨论、决定如何因应后续发展。

  台联党政策会执行长何敏豪、“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廖本烟则说,台联党今天没有甲级动员,倾向投弃权票,将待党团成员今早讨论后决定。

  由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发起的“二次罢免案”26日在台“立法院程委会”闯关成功,今天“立法院会”将处理能否交付“全院委员会”审查。据台媒报道称,国民党版“罢免案”也可望跨过四分之一“立委”联署门槛,将排入下周台“立院程委会”。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