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市民自发打造“七天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16:45 北京晚报

  本报讯眼瞅着七天的长假就要到了,这些天,各大社区的坛子里可是忙得不亦乐乎:忙着寻伴儿去旅游的;张罗着开社区联欢会的;组织十一期间宝宝故事会的……社区居民们正在以不同的方式,打造着属于自己的长假“七天乐”。

  1社区联欢

  自导自演自我秀

  “相声、小品、歌舞,游戏……”由明日嘉园业主自发组织的“迎十一社区联欢会”明晚6点半就要隆重地拉开帷幕了。这可是明日嘉园的业主们入住两年来,头一次举办这么“像样”的大联欢。组织者明日有你(网名)说,这回十一长假恰好赶上了国庆、中秋双节,就想号召大家凑在一起热闹热闹。半个月前在社区论坛上发出了“告示”之后,没想到大家的反响还挺热烈。下至4岁大的娃娃,上至60多岁的老人,都积极踊跃地报名参加到演出队伍中来了。歌曲,秧歌,游戏……节目种类也还挺丰富。

  现在“导演组”已经初步排出了16个节目,近两个小时的演出组成的“强大”阵容,明晚大家就要在社区的大舞台上一展拳脚,自娱自乐了。明日有你说,借着过节的气氛,大家凑在一起放松放松找找乐,也是个不错的交流机会,也能趁机“发掘”一下社区的表演人才,为以后的“社区文化活动”积蓄点后备力量。

  2结伴出游

  一起包车去坝上

  好容易盼来了七天长假,想要出去走走、放松心情恐怕是不少人强烈的愿望。这不,金地格林小镇的果果布丁(网名)就在论坛上发出了“寻友游坝上”的帖子,结果无限风光(网名)等五六名“镇友”立即就跟帖给予回应,决定实行“资源共享”。大家提议几个人自驾车前往,不仅能够相互之间有个照应,还可以玩得尽兴。而且选择坝上,离北京不远,可以避免“旅游大军”,也不会玩得很累。其实,这种利用长假结伴自驾车出游的方式已经在许多社区中流行开来。在万象新天、新华联等大型社区,记者看到也有不少人在积极地寻友,搭伴儿自驾车前往山西、河北等近处去旅游。

  3亲子活动

  妈妈操办宝宝故事会

  世纪城的妈妈宝宝故事会一直都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这回十一,不少平日里忙工作的妈妈们更是打算利用假期好好地陪伴一下宝宝。暄暄妈妈(网名)就决定十一不出远门,并且还征集社区里留守的宝宝、妈妈们要一起搞一次“家庭故事会”,结果不到两天的时间里,8个名额就被“一抢而空”。“其实在难得的休假里,安安静静地跟宝宝好好待几天,也是一种莫大的享乐。”不少妈妈都表示,希望在假期让宝宝也充实充实,这样自己就会很快乐了。

  4操练口语过一个学习型黄金周

  

神话(网名)刚在网上贴出“京东英语角——10·1在格兰晴天广场”的帖子,就引来众多网友的好奇。大家议论纷纷:“大过节的,不回家了啊?”“是有意义的好活动,顶”……神话表示,希望响应的朋友们那天每人准备至少5分钟的自由发言(可以是自我介绍、一些
心得体会
、可以是故事也可以是文章),然后自由讨论,过个有意义的“学习型”国庆节。

  5搭伴过节

  外地人结伴儿过中秋

  假期的第六天就是中秋,不少人准备“隆重”地对待这个节日。在万象新天社区,无法赶回老家的业主巍巍(网名)就在寻求“同病相怜”邻友共庆团圆:“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是能跟好邻居们在一起吃

月饼,赏月,也是一份思念的寄托了。”姜晶晶孟环J147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