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征胜利70周年专题 > 正文

天津报业集团启动两地红军后代今日启程寻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09:22 每日新报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城市快报推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新闻策划“红军后代圣地寻根 海河延河牵手未来”活动,今日正式启程。在这个活动中,本市三名学生将带着天津老红军的难忘记忆走进延安。同时,也将有三名生活在延安的老红军后代带着光荣传统走进天津。经过城市快报与延安电视台两地八天的精心筹备和挑选,六个孩子从几百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分别代表革命圣地延安与现代都市天津,将于今日下午同时启程。

  新闻见报首日,报名热线不断。同时,此次活动在千里之外的延安也得到了热烈的响应。最终,经过读者评选以及城市快报和延安电视台的权衡考虑,延安地区选出的三个孩子是:目前健在的两位经历过两万五千里长征的女战士之一邬家珍的重外孙薛吕鹏飞;陕北红军和苏区创建人、老红军谢子长的重侄孙女琪琪;毛主席的特卫员、已故先烈白海山的重孙子白进。天津选出的三个孩子是:85岁高龄的老红军马坤的孙子马晓晨;原国防科委第20训练基地后勤部副部长、老红军薛占才的孙女薛李;本市海河中学初二年级学生王崇。

  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石坚同志对此次活动也表示热情的支持,当他得知谢子长、邬家珍等几位老红军的后代要来天津时,激动得连说了三个“好”。接受快报记者采访时,石老还即兴做了一首诗,表达了对延安的深切思念之情:“我没有吃过延安的小米,但那里窑洞的灯光把我引向真理;我没有喝过延河的甜水,但那里流出的乳汁把我哺育。”

  目前,快报记者已先期抵达延安,延安和天津的孩子都已做好启程准备,今日,他们将准时启程,“十一”期间,《城市快报》将专版纪实报道两地孩子的生活状况。

  快报记者 白敏怡 李萌苏 实习记者 尹鹏

  相关专题:长征胜利70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