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象神专题 > 正文

海南全面恢复黄金周期间海陆空运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8:4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海口10月1日消息 (记者朱琳) 十一黄金周第一天,我国传统旅游度假地海南终于在台风过后恢复了海陆空运输。此前,受 超强台风“象神”影响,30日上午,琼州海峡已经全面停航,海南同大陆之间的海陆运输随之中断。

  今天中午记者从海口海事局获悉,全线停航的琼州海峡已于12点30分开始恢复抗风八级以上的航船的航行。今天下午15点,抗风7级以上的船只也开始恢复通航。同时,粤海铁
路也将重新开始恢复运营。至此,海南全面恢复了“十一”黄金周期间的海陆空运输的正常运行。

  据预测,“十一”黄金周期间,琼州海峡客运量将达到16万人次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大约10%。为了确保游客出行便利,新港至海安北港客轮固定班次每天为9个航班;海口至北海航线每天下午6点两个航班;而秀英港海口至海安航线则24小时通航。目前,新港、秀英港在“十一”黄金周期间的票价、航班安排计划已确定,黄金周期间水路旅客运输票价不上浮。省内公路客运票价将维持正常水平。省际客运方面,黄金周期间估计客流量将会出现明显上升,但票价不变。

  黄金周铁路粤海铁路轮渡运输工作从9月28日开始,至10月7日结束。为加强黄金周期间运输组织,制订了运输组织方案和节日运输安全措施。节前对行船设备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节日期间,该段还将在各岗点增派客运人员,增设咨询服务电话。同时,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在粤海1号、2号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方便旅客出行。黄金周期间,粤海铁轮渡每天开行8对航班,24小时运行。如运输量较大还可增加1对航班。

  海南部分始发的航线、船班预订情况比前天有所增加,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始发航班预订率超过90%的有10月1日海口→澳门、成都航线,10月3日海口→汉城、南宁航线,10月4日海口→福州航线,10月5日海口→昆明、南宁航线,10月6日海口→福州航线。

  相关专题:台风象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