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特写:北京人黄金周里读书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6: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日电记者殷丽娟“读书人自有读书的乐趣!”一位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手不释卷的青年人说。

  难怪,很多嗜好读书的京城市民,借“十一”长假,从北京城的四面八方涌向西单图书大厦,在这里寻找属于自己宁静而又快乐的“世外桃源”。读书成为今年国庆黄金周北京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3日上午,记者在西单图书大厦看到,纷至沓来的购书者、参观者或读书者,有的精心选购自己需要和喜爱的书籍;有的手捧书本在一页、一页地认真翻阅。

  在学生图书展台前,顾客摩肩接踵,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在选购学习辅导材料。北京一六一中学学生琪琪的妈妈对记者说:“平时周六、周日孩子都有课,国庆长假,课外班都放假了,我和孩子有时间一起来选购学习用书。这不,我们买了一些语文、数学、英语补习材料……”

  记者与一位正在专心致志看英语书的女孩聊天。这个女学生说:“我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大一的学生,‘十一’长假时间充裕,我选择在书的海洋中度过一个‘黄金’假期。这不,我选购了一些经典英文书籍,回到学校躺在床上一边喝咖啡,一边细细品味书中字里行间的含义,多惬意自在啊!”

  据西单图书大厦值班经理介绍,黄金周里许多学生来购买各类学生用书。有一些对学习有兴趣,求知欲强的人,喜欢清静,远离喧嚣,在这里看看书,也是一种休闲。还有一些外地游客,到北京来逛书店、购买一些书籍,已成为“必选项目”。这位经理说,这两天来西单图书大厦购买各类图书的人比平常多了很多。(完)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