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家庭医师收受太平洋百货千万元礼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9:0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 “SOGO礼券案”中,太平洋流通董事长李恒隆送给陈水扁家庭医师黄芳彦的礼券,不止台检方签结处分书中载明的250万元(新台币,下同)。据称,李恒隆送出的礼券均有记录,且总数最少1000万元,且台检方安排李、黄对质的侦查庭中,已厘清赠、收礼券的金额,不过,台检方的报告却没有呈现事实。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说,黄芳彦本人从“SOGO礼券案”侦结迄今,一直回避媒体
采访,不愿多表示意见,昨日现身公众场合,面对媒体的追问,亦闪躲快速离开。

  台北地检署承办检察官曾益盛则强调,侦办过程中,黄芳彦和李恒隆对礼券数额一直“兜不拢”,所以最后二者说话都不采信,改以消费过的礼券数额为调查依据。

  报道说,SOGO礼券到底送给谁,送了多少?一直受到外界猜测。台检方侦查结果交代不清,使得这个部分仍受各界质疑。不过,可靠消息来源指出,李恒隆送给黄芳彦的SOGO礼券,绝对不止250万,而且台检方早就已经厘清。

  据该报了解,台检方为厘清SOGO礼券的金额及流向,今年7月6日黄芳彦自美返岛后不久,即安排黄芳彦与李恒隆等人进行对质。在侦查庭中,李恒隆提出了相当详细且明确的礼券流向记录,黄芳彦也没有否认记录中礼券的数额。

  报道指出,李恒隆多次赠送礼券给黄芳彦,双方对质的侦查庭中,对于第一次先送100万、第二次400万元、最后一次500万元的礼券交付过程,李、黄二人都没有异议。也就是说,李恒隆交付给黄芳彦的礼券,总额超过1000万元。台检方在结案报告中,却仅载明礼券金额不到300万元,对于其他的礼券去向,完全没有交代。

  台检方安排双方对质的当天,李恒隆提出一份SOGO礼券记录清单,证明所言不虚。但是,这份连黄芳彦都不否认的书面资料,台检方的结案报道中却没有作任何说明,就将这个部分签结。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