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台湾民众欢度中秋不亦乐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23:35 中国新闻网

  

台湾民众欢度中秋不亦乐乎

  中秋佳节是中华民族万家团圆的日子。十月六日是一年一度的中秋,又适逢周末,台湾在外地工作的民众纷纷踏上返乡的旅程,与家人团聚。图为六日上午返乡民众在位于台湾高速公路三线路旁的清水服务区内休息。中新社发 林国瑞 摄

  中新社台北十月六日电(记者黄少华林国瑞)今天是中华民族传统的中秋佳节。众多台湾民众纷纷赶返家中,与家人团聚,赏月、烤肉、品蟹,不亦乐乎。

  从今天开始,台湾民众可享有五天连假。从昨天傍晚开始,大批在台北工作的民众纷纷收拾行囊,返回在外地的老家。岛内公路、列车和飞机等各种交通途径涌现人潮,多条

高速公路上自驾车塞爆,交通量比今年春节假期还高许多,北宜高速公路的雪山隧道路段车流今天一度回堵七公里。

  今天一早,许多大超市、量贩店就挤满了采购

月饼、柚子等中秋食品的民众。

  据测报,今晚中秋月是九年来最大最亮的。由于较干燥的东北季风,台湾大多数地方天气晴朗,民众一整晚都可以看到皎洁月亮高挂。今晚,台湾北中南都有大型活动可以参加,北部有台北二重疏洪道和桃园中坜举办的两场万人烤肉活动,中部和南部则是安排大型中秋晚会。

  空旷没有光害的地点赏月最适合。台北阳明山、101大楼、大佳河滨公园,台中都会公园、高美湿地、清水服务区,和南部的西子湾、高雄情人码头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不少民众选择到嘉义的阿里山上赏月。阿里山森林小火车今天换上全新的联控列车,二百多名游客,一早就已搭上小火车上山。秋凉蟹肥,品蟹也是欢度秋节的项目之一。大批来自大陆的大闸蟹最近出现在台北市面上,媒体也应景广泛介绍来自阳澄湖、固澄湖的正派大闸蟹,和各种品蟹办法。从大陆回台的旅客,也被允许携带十五公斤的大闸蟹。

  嘉义县新港奉天宫开台妈祖的契子女(干儿女),每年中秋节都会回宫团拜。庙方今天举行“开台妈祖契子女中秋团圆祈福法会”,并提供平安汤圆给信徒“呷(吃)平安”。祈求妈祖婆收契子的家长,也会向妈祖婆祈愿,等到子女长大成人,一定会“敬备三牲酒礼,答谢神恩”。

  在金门,家家户户照例拜嫦娥吃红龟粿过中秋。这是福建的传统习俗。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