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十一黄金周近九百万人次入深圳 游客满意率较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1: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十月七日电 (记者 郑小红) 今年“十一”黄金周深圳的入境游客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国内国际旅游收入呈两位数增长。

  黄金周期间,深圳共接待游客三百三十余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旅游收入近二十六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多。其中入境游客近五十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近百分之二十五,国际旅游收入为零点三四亿美元, 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三。

  期间从深圳各口岸和“二线”关口进入特区的旅客和人员共有八百九十点四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五个百分点。其中从口岸入境的境外旅客有一百三十五万人次,增长百分之二十三。

  长假期间进入深圳旅游景点的客人数创新高,东部滨海旅游资源受热捧。主要旅游景点接待游客的人数为三百四十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一,创同期历史新高;营业收入为八千五百多万元人民币。大梅沙海滨公园、小梅沙海滨旅游中心、明斯克航母世界和海洋公园共接待游客近七十万人次,增长百分之二十。

  今年“十一”黄金周和传统佳节中秋两大重要节日的携手登场,刺激了游客和市民的假日消费。抽样调查结果表明,来深国内游客在购物、餐饮、长途交通方面的消费占全部花费的百分之六十七,促进了深圳市商业、餐饮、运输业假日经济的发展。

  经对一千一百七十六名来深游客的抽样调查结果表明,来深游客基本上给深圳的环境和服务打了高分,满意率高达百分之九十八点四,在各项旅游服务的质量评价中,游客对住宿和游览的评价最好。

  深圳市假日办今天的一份报告分析,深圳黄金周旅游市场正逐趋理性和成熟,游客热衷选择短线游、生态游、亲情游。同时,由于今年“十一”黄金周国庆和中秋双节重叠,来深游客以休闲度假和探亲访友为主,凸显浓厚亲情,来深游客选择在亲友家中住宿的比例上升。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