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十一”黄金周:布达拉宫6天接待1.8万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拉萨10月7日电(记者边巴次仁)青藏铁路开通后的第一个“十一”黄金周,西藏布达拉宫在前六天内,总共接待游客和朝佛群众1.8万多人。

  布达拉宫管理处负责人旺多介绍,布达拉宫作为重要的信徒朝拜之地和旅游景点,这6天接待了18585人,其中游客11536人,其余为朝佛群众。在游客中,国内游客9237人,外国游客2299人。

  旺多说,10月3日是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布达拉宫一天接待人数最多的一次,当天总人数达到了3432人。而到了10月6日,布达拉宫接待游客1209人,其中国内游客909,国外游客300人,这是黄金周以来游客人数最少的一天。随着“十一”黄金周临近尾声,参观布达拉宫的游客人数在下降。

  此外,旺多还告诉记者,布达拉宫参观门票异常紧张的形势目前已经得到了缓解,到每天下午3时左右,游客基本上能够全部进入布达拉宫参观。

  他还说,随着冬季农闲季节的到来,前来布达拉宫朝佛的农牧民人数在增加。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