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铁路十一黄金周客货运输量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0: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电 (刘诗平、厉于) 铁道部10月8日发布的数字显示,铁路“十一”黄金周运输10天中,旅客发送量达4212.6万人次,同比增加368.4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黄金周期间,铁路货物装车两次刷新纪录。其中,10月5日达116453车,同比增加10479车,创历史新高。

  铁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十一”黄金周铁路客流增长速度超出历年黄金周,客运量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峰。其中,10月1日铁路发送旅客518.1万人次,创铁路客运量单日最高纪录。

  面对急剧增长的客流,铁路部门的运力安排大幅超过往年。10天黄金周运输,铁路增开临时旅客列车2448列,比去年同期增加683列,满足了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武汉、深圳、青岛、南京、南昌、大连等重点旅游城市客流的需求。

  黄金周期间沪穗进藏列车开行,西藏游再次成为热点。北京、成都(重庆)、兰州(西宁)、上海(广州)4对进藏列车黄金周期间均保持了很高的上座率。

  “节日期间,全国铁路没有发生旅客伤亡事故,保持了良好的列车运行秩序,旅客列车运行正点率为99.8%,运输平稳有序。”这位负责人说。

  他告诉记者,黄金周运输中,铁路部门坚持以客为主、客货兼顾的原则,组织好旅客运输的同时,加强货物运输组织,优先保证重点物资及节日物资的运输。在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朗的有利条件下,货物运输取得了良好成绩。(完)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