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深圳收获黄金周 旅游收入进账2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3:5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深圳10月8日消息(记者 郑柱子)今年“十一”黄金周,深圳市共接待游客330.29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旅游收入为25.5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60%。其中入境游客48.5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4.85%;国际旅游收入为0.3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国内游客281.7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国内旅游收入22.7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33%。

  景点接待游客340万人次

  10月1日至7日,深圳市主要旅游景点接待游客的人数为34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1%,创同期历史新高,营业收入为8557.52万元。

  统计数据显示,大梅沙海滨公园、小梅沙海滨旅游中心、明思克航母世界和海洋公园共接待游客69.15万人次,同比增长20%。除海滨旅游景点外,海上田园风光、仙湖植物园、青青世界等景点入园人数共计20.6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0%。

  “十一”黄金周期间,从深圳各口岸和“二线”关口进入特区的旅客和人员共有890.4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5%。其中从口岸入境的境外旅客有134.85万人次,同比增长23.13%;进入二线的人员为755.55万人次,同比下降8.63%。

  五商场平均进账9000万

  商业方面,所调查的万佳百货、深圳茂业、天虹商场、家乐福、岁宝百货五家大商场的营业收入显示,10月1日至7日,平均每个商场进帐9113.12万元,比2005年同期增长35.26%。餐饮业方面,海港大酒楼、西湖春天、北海渔村、巴蜀风、面点王五家大型酒楼和快餐店平均每家酒楼/店的营业收入为175.8万元,比2005年同期增长20.57%。

  355万市民出游

  “十一”黄金周期间,市民的出游率为52.4%,按2005年全市年末常住人口827.75万测算,今年“十一”有355万居民外出旅游,同比增长近40万人。市民人均旅游消费预算为1923元,比去年“十一”期间的1716元增长12.06%。据此测算,全市居民今年“十一”期间为旅游业带来58.59亿元的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4.6亿元。

  游客满意率达98.4%

  深圳市假日办对来深1176名游客的抽样调查结果表明,来深游客基本上给深圳的环境和服务打了高分,满意率高达98.4%。深圳市旅游业给游客总体印象的得分为3.95分(以5分制评价,1分表示最差,5分表示最好)。在各项旅游服务的质量评价中,游客对住宿和游览的评价最好,得分分别为4.18分和4.05分。

  今年“十一”期间,深圳市没有发生重大旅游质量问题的投诉。10月1日至7日,市旅游投诉电话82003220共接到各类咨询、投诉电话共172次,比去年同期下降20%。其中投诉电话24宗,有效投诉为5宗。

  投诉的主要特点:一是集中投诉旅行社擅自拼团、降低住宿标准、交通工具出现故障等方面的服务质量问题。二是部分游客反映东部海滨地区交通不畅、配套设施不完善等问题。三是投诉大梅沙、海洋世界、仙湖景区发生多起游客财物被盗案件。四是仍接到投诉“野马”旅行社非法经营深圳一日游和香港游的现象。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