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十一黄金周盘点:游客进出繁忙市场买卖兴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4:00 新民晚报

  

十一黄金周盘点:游客进出繁忙市场买卖兴旺
“凌波微步”也减肥
十一黄金周盘点:游客进出繁忙市场买卖兴旺
图为一对恋人正神采飞扬地走出铁路上海站 本报记者周馨摄影报道

  400万观光客留下27.35亿元“十一”黄金周本市旅游收入同比增长9.25%

  本报讯(记者沈敏岚)400万人次!市假日办今天发布本市“十一”黄金周接待观光游
客数,这一数据同比增长3.52%。纳入监测统计的86个景区(点)累计接待游客221.57万人次,同比增长30%;入境游客2.9万人次,同比增长23.9%;出国(境)旅游团1224批次,总人数22886人次,分别同比增长26.45%、29.28%;7天实现旅游收入27.35亿元,同比增长9.25%。

  节日期间,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乡村旅游成为市民休闲度假、体验生态的上佳选择。由市旅游委、市农委推荐的本市18个乡村游景点7天累计接待游客超过20万人次。

  “十一”长假正逢上海旅游节,旅游节的各项活动为黄金周聚集了大量人气。上海国际立体花坛大赛展示来自15个国家的82件立体花坛作品,7天累计接待游客19.9万人次,同比增长315%;以“鼓舞东方,激情上海”为主题的东方绿舟鼓文化周活动累计接待游客6.1万人次,同比增长19%;上海野生动物园动物运动会、共青森林公园都市森林狂欢节、锦江乐园“畅游锦江有惊喜”7天分别接待游客8.91万人次、8.82万人次、8.57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13%、74%、56%。

  浦东边检迎送出入境者31万人次上航两岸中秋包机昨晚画上圆满句号

  本报讯(记者江跃中通讯员范洪祥周月琴)据浦东边检站昨天深夜11时的统计,“十一”黄金周期间,浦东边检民警共迎送出入境者31万人次,入出境飞机2800余架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6%和9%,创历年“十一”黄金周的最高纪录。

  受“出境游”客流板块影响,黄金周前期出境边检现场屡屡发生“爆棚”现象,前4天出境人数高达11万人次,是平日的1.5倍。同时,今年“十一”黄金周的旅客返程高峰较往年有所提前,从5日起入境旅客以20%的速度逐渐增加。

  昨天,浦东边检站迎来两岸中秋包机旅客的返程高峰,共为5架包机的1400余名旅客办理了入境检查手续。

  又讯昨晚8时40分,随着上航从台北飞回上海的FM808航班载着234名台胞旅客准点降落浦东国际机场,上航圆满完成了今年首次两个两岸中秋包机任务,共运送台胞旅客918名,其中轮椅旅客33名,儿童和婴儿58名。(王万龙)

  外省市来沪度假人数增长快一百七十六万人在沪留宿

  本报讯(记者沈敏岚)选择到上海度“十一”长假的游客越来越多,节日期间,本市海陆空一派繁忙景象。据市假日办统计,从9月30日上午8时至10月7日上午8时,本市沪宁、沪杭、沪嘉浏三条

高速公路(上海段)道口进出客车数分别为34.85万辆次、35.39万辆次,分别同比增长19.36%、12.36%。

  今年10月1日至7日,铁路抵沪1224班次,抵达旅客119.40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10%、6%;民航进港3784班次,抵达旅客40.34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4%、1.10%;港口进港175班次,抵达旅客3.41万人次,分别同比减少8%、增长18.1%;陆上长途客运抵达26168班次,抵达旅客52.15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13%、22%;上海旅游集散中心累计发送游客13.16万人次,同比增长4.37%。

  本市星级宾馆、旅馆招待所黄金周7天累计客房出租率62.8%;接待过夜旅游者176.03万人次,同比增长0.94%。

  三节碰头使消费叠加出“双高峰”商业零售接近四十亿元

  本报讯(记者王欣 通讯员陈宇先)气候宜人的国庆黄金周里,本市主要商业街区客流拥挤,消费热闹。由于今年国庆、中秋、旅游节同在一个黄金周,引发了消费叠加效应,出现了国庆节当天和中秋节前消费“双高峰”。

  据市经委会同19个区县经委、8家集团公司抽样调查,今年“十一”黄金周7天,全市358家大中型商业企业共实现零售额39.93亿元,同比增长21.4%,增幅比今年“五一”节、春节和去年国庆黄金周分别提高3.4个、13.6个和8.4个百分点。

  全市连锁超市业节日销售规模保持第一,达到18.05亿元。

  百货商厦、购物中心累计实现零售额13.06亿元,同比增长21.7%,创近年来增速新高。其中,上海新世界城“十一”黄金周期间日均销售突破千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近60%,销售额之高、增幅之大为上海商业同行之首。这里节前完成了新世界综合消费圈开业以来最大的一次布局调整,使商品结构、购物环境等方面更加迎合时尚人群的口味。

  婚庆消费成为今年国庆长假消费的主要亮点。抽样调查显示,本市138家宾馆、酒店,共举办婚宴3.5万桌,同比增长46%;实现营业收入5303万元,同比增长61.4%;平均每桌婚宴消费1519元,同比增长10.6%。

  “凌波微步”也

减肥

  “十一”黄金周里,东方绿舟的湖面上出现了一只只漂亮的大彩球,这是新添的游乐项目——“水上步行球”。游客只要钻进充气的大彩球里,就可以漫步在宽阔的湖面上,感受一番“凌波微步”的妙趣。

  据介绍,人在这种球里行走的体能消耗是陆地行走的8倍,所以“水上步行球”又是一种健身减肥的新形式。

  出游的赶回来了

  昨天是“十一”黄金周的最后一天,阳光明媚,气候宜人。经过数天出行,市民们纷纷带着大包小包返回上海,滚滚的人流形成了返城小高峰。

  杨建正摄影报道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